4/07/2015

讀《用構圖引導視線:圖解攝影師之眼,拍出讓人多看幾眼的構圖訣竅》

  《用構圖引導視線:圖解攝影師之眼,拍出讓人多看幾眼的構圖訣竅》(木馬文化出版,2014年)是攝影師Michael Freeman另一本著作,維持攝影工具書結合美學引導的風格,書中條列分明地將攝影技巧分成取景、擺放位置、分割、圖形、視點、光學、動作、色彩、並置與合成等十大部分,除了文字解釋,更以具體攝影作品輔佐,幫助讀者理解.
  這本書在文字方面,較《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易讀,讓我可以一字一句地搭配攝影實例讀完,雖然同是談論攝影的書,且我剛讀完《攝影師之眼》,依然覺得這本書好好看!且作者很用心地想把攝影技巧給解釋清楚,每個攝影原則皆以佐以攝影實例,甚至標上幾何線條等方式,好幫助讀者理解.
  作者Michael Freeman是一位相當優秀傑出的攝影師,接連讀了他兩本書,真的是好讚嘆他的攝影技巧與看待世界的方式!讓我收穫最多的,是跟著他的眼,去看見攝影作品裡的美以及為何美,甚至是如何去看見這世界的美,並將這份美化做具體的攝影作品.
  真的好好玩!原來攝影可以做的事可以傳遞的訊息竟有這麼多呀!同樣的,一本好的攝影書就是能讓人在每次翻閱時,都有不同收穫與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