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5

讀《攝影的視界:國際攝影大賽獲獎揭秘》

  攝影書真是讓人百看不膩!《攝影的視界:國際攝影大賽獲獎揭秘》(郭宬著,Digi Photo出版,2014年)幾乎可以說是為有意參加攝影比賽的讀者而寫的教戰手冊,書裡詳細列出各個國際攝影大賽的特性規則與項目等,分析數則得獎作品,給出如何在哪些國際比賽得獎的「秘訣」
  關於比賽,我的態度是一樣的:那可以是一個磨練與被看見的機會,但不是從事一件事的最終目的.這本書讓我得到最多學習與滋養的,依然是看圖能力,去發現攝影之為創作語言的層層面面.或許是因作者本身為中國人,書裡列出的得獎作品不少都是中國籍攝影師,這讓我有機會見識到對岸攝影工作者的藝術創作,頗為驚豔!學習很多!
  不知是因這本書挑選的中國籍攝影師得獎作品屬性接近,或有其他因素,讀完後,我倒有個意外發現:不少攝影作品除了攝影技術高超構圖完美之外,多半以意境」取勝,其中好些攝影作品極似中國山水畫,古典雅致,含意深遠且引人無限懷想.
  攝影書還真有個有趣特點:因著,會讓人在閱讀過後,仍想拿起來翻閱,且每次閱讀都有不同學習與收穫,這反而是文字書未必能做到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