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5

讀《重要鏡頭不失手:10大攝影專題教你拍出屏息一瞬的好作品》

  《重要鏡頭不失手:10大攝影專題教你拍出屏息一瞬的好作品》(Laurie Excell等著,博碩文化出版,2013年)算是一本攝影入門工具書吧,前幾章是針對光圈、快門、ISO、光線、曝光、互補色與構圖等的基本解釋,這部份真的會讓我讀得頭昏!彷彿回到中學時代,上數學課、算數學,完全看不懂、聽不懂、霧沙沙,一整個在狀況外,但心裡卻又知道,這些都是很基本的知識與技巧,若真要跟攝影摸上邊,早晚總是要了解的.
  但目前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學習與收穫,依然是在於看圖,學習如何用攝影之眼來看一張攝影作品以及這個世界,理解攝影師在拍攝時的考量在哪裡,還真的是蠻好玩的哩!
  可有時我真覺不可思議!很多時候,無論社會事件抑或自然景物,發生皆在一瞬間,可攝影師必須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做出各種考量且迅速做決定(光圈快門構圖等等),或是在肉眼看到一個自然景觀時,在腦中想像可轉換成的攝影作品以及該如何做,這些專業能力真的是很令人驚嘆佩服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