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5

2015年1月第88期《魅麗》雜誌

  今天終於收到20151月第88《魅麗》雜誌,立馬迫不及待地把重點給讀完了!
  這期主題是「認出你的地球任務」,受訪者包括我在內共有六位,各有精彩奇特的生命故事,並附上三位導師對於「地球任務」或說「生命藍圖」、「靈魂藍圖」的精闢見解.六位受訪者的生命歷程最觸動我的,應是陶世惠與胡挹芬這兩位在身心靈圈表現優異的老師,她們走過了相當曲折苦痛的生命歷程,雖然敘述文字淡淡地,但可想見生命中發生那樣的事件,對一個人可以是多麼大的衝擊與創傷.令我動容的,是她們從破碎悲痛的經驗中,對自身深刻反省,在樸實中肯的經驗分享中,將生命回歸於「人」本身與自己,是而有了清明深刻且極為美麗動人的撫慰力量.
  至於描述我這則,標題為〈生命劇本 要我學會臣服〉,不得不說撰稿者寫得相當好,對我一路走來的生命軌跡很熟悉,明白整個脈絡,寫來不著痕跡,卻一一點出每個環節的衝突、掙扎與重點,看出父母、台灣社會以及之為像我這樣一個人,在多重因素角力下,形塑出什麼樣的生命歷程.
  好玩的是,如果我不認識蔡適任也不是蔡適任,光讀這篇文章,會覺得蔡適任這個人還蠻詭異也蠻有趣的,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生中,好像做了很多事,但又說不上到底是啥事,不知要歸哪一類?但整個生命歷程可見人文反思的鑿痕很深,幾乎就是反覆走著「不願屈從體制權威->反叛->走自己的路」這樣的劇本,不管是在哪個生命階段.
  大抵上目前還看不出來這個蔡適任以後會走去哪裡,搞出啥名堂,所以就像撰稿者所言:「蔡適任是個現在進行式」,意思就是,蓋棺論定的時候尚未來臨就對了,呵呵!
  然後啊,我媽說要看這本雜誌,我心裡就抖了一下!文中提到家庭與父母因素,還有對傳統重男輕女觀念的憤怒與反叛如何影響我的生命歷程,正因點出這關鍵性的影響力量,所以整個人物描述有了社會與文化的意義,更為具體,可是吼,就不知道我爸媽看了會怎麼想咧…….
  事隔多年,藉由撰稿者文字,回想那時努力藉由舞蹈教學來解放女性身體,打破台灣主流價值對女性身體美的框架,結果下場是自己一整個悲壯,倉皇逃到沙漠,現在真的覺得那段當時讓自己痛徹心扉且憤怒難忍的過去,啊其實也沒啥了嘛!所以說吼,老天爺對我真好,就是讓我一再省思回顧,所有經歷過的,該放下的就放下,無論生命曾為啥燃燒,那餘燼都已然是創作沃土,我儘管向前走吧,呵呵!
  這陣子不斷累積工作坊經驗,不斷反芻過去的學習,不斷思索,一再回到核心價值,然後今天讀到這篇,突然有一種清楚與釋懷,就是明白我當初在台灣教舞教的頭破血流是必然的,當年我在巴黎那些阿拉伯女人舞蹈看到的力量一直在我生命裡,我可以帶著這份坦然當自己的自由與力量,去走我的路.我可以原諒自己在台灣無法完成當初對舞蹈的夢想,我願意接受台灣現況,我放手讓一切過去.如果這世間可以被成就什麼,那也是神的旨意,我不過是拼圖上的一小塊罷了.學著臣服,學著在一切中去看見愛,與愛的不在,就醬.
  對「地球任務」與「生命藍圖」等議題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最新一期的《魅麗》雜誌來看唷,裡頭除了真實案例,還有導師中肯建言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