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4

讀【手繪摩洛哥奇幻之旅】

  想到回沙漠之後,我就得過著離書本很遠的日子,格外珍惜此時可以盡情閱讀的每一天!對我來說,書是最經濟方便的學習管道,所以趕快趁現在還有機會摸到書本,日日認真地卯起來做功課!在臉書上,我幾乎只分享我覺得好看的書,那些讓我覺得踩到地雷的,我總選擇沉默,總覺出一本書很不容易,不要說啥不好的話語來傷害作者.
  但是呢,這本【手繪摩洛哥奇幻之旅】實在讓我大失所望!一般我對旅遊書籍實在無感,購買這本書,主要是為了做我的功課,總想,好吧,既然我都要走生態旅遊觀光這條路了,總得知道人家在幹啥(包括旅行者與旅遊業者),以及相關書籍寫些啥.我樂觀地想,一本書可以出版,總有些是讀者想看的元素吧?那我就來了解一下有哪些元素吸引讀者呢!
  可這書真的讓我非常失望,不過就一個觀光客在摩洛哥走馬看花的流水帳,內容淺薄且不知所云到了讓我無法欣賞裏頭插畫的地步,缺乏鮮明深入的在地文化介紹,即使是個人旅遊體驗,也非常草率淺薄.或許插畫是好看的(這也很主觀,我不知道),但文字內容實在讓我看不下去,書名「奇幻之旅」,大抵是因通篇滿是作者對摩洛哥的異國情調想像,讓我愈翻愈火.
  非常難得用這麼重的話說了我不喜歡一本書的原因,是因這本書頗厚,我因為此而倒下的樹感到哀傷.
  朝樂觀的方向來想,將來在摩洛哥深度旅遊與文化介紹這部分,還有帶領外地者認識撒哈拉的部分,我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