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4

讀【迷蝶誌】

  在朋友推薦下,很快地讀完了【迷蝶誌】(吳明義著,夏日出版),很好看的一本書!這並非一本介紹蝴蝶的科學書籍,而是以人為出發,以一則則生活經歷,描繪作者因蝶而來的感觸與反思,有著對蝴蝶與天地的愛,當然也有著對此時山林野地過度開發的憂心.
  作者對蝴蝶的愛極深,以優雅且平易近人的文字,以生活大小事,拉近蝴蝶與讀者之間的距離.閱畢,我感覺到自己確實因此書而更理解蝴蝶一些些,彷彿藉由書與文字,作者將自己對蝴蝶的愛傳遞到之為讀者的我身上了!我想,或許這就是文學的力量了吧!
  此外,我愈來愈覺得文采與寫作技巧不過是工具,能讓之為讀者的我感動或深受啟發的,依然是作者的觀點、想法與感觸,是書裡試圖傳遞的訊息,一本能讓我拍手叫好的書,其作者永遠是飽讀詩書、觀察細膩、想像豐富且對書寫對象有著鞭辟入裡的見解,讓我得以藉由文字,走入一個作者建構而出且是我在翻開書扉前,所未知、無法想像的大千世界.
  呵!很高興遇見一本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