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5

讀《攝影眼的培養》

  很快地翻閱《攝影眼的培養》(DIGIPHOTO寫真研究室著,流行風出版,2012年),這是一本工具書,將攝影分成視角、色彩、構圖、情緒及後製來討論,每篇由不同作者分享攝影方式與觀點,並附上攝影作品.
  我想是我之前看太多經典攝影書籍了,翻開這本,只覺每張照片都太甜膩、鮮豔且平整光滑,色彩都很飽足漂亮,但沒啥力量,格局很小,不會勾引起我的好奇心,不會想知道作品裡有啥故事,感受不到攝影者的想法與情感,看不出攝影者本身是否有啥關懷或觀點,所有照片都很容易消費,但全部看過就忘,甚至還覺得有些矯情.
  由於書裡的攝影作品並未震撼或感動我,不會讓我想效法,想當然耳,我對於這些攝影者如何拍出這樣的作品,並沒有太大興趣知道.
  但這本書還是有讓我學到東西:看過之後,才知之前讀的經典攝影作品為什麼名留青史,永垂不朽.經典之所以經典,真的不是沒原因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