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5

讀Persepolis

  看完電影Persepolis(中文片名:【茉莉人生】或【我在伊朗長大】),讓我對Marjane Satrapi這本原著極感興趣,猶豫了好一段時間,還是買來看了.我英文很差,但還是默默讀了好一會兒,內容與電影相去不遠,但更詳細些,陳述鋪排方式略有差異,但還是很好看!
  這本書改寫我對「漫畫」的印象與定義,我沒想到漫畫可以做這樣的事情,或者說,我不曾想像過「漫畫」之為表現語言,可以如此幽默細膩地表達這麼沉痛的大議題,且觸及個人內心深處與國家民族的近代發展.
  在看過電影Persepolis之後,原著給我的學習與震撼反而是在這裡.
  嗯哼哼,這就是我每天讀完書,都會花時間寫筆記的原因,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啊!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