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4

讀【泰利的街角】

  剛讀完【泰利的街角】,精采有趣的一本書!作者Elliot Liebow以街角貧窮黑人男性為對象,以紮實的田野調查、深入鞭辟的分析與文學筆觸,將讀者拉進這群人的世界,理解他們生活、人際關係與看似欠缺工作動機的原因,甚至是那世襲性的貧窮.這本書雖不厚,但訊息密度很高,在一個個貧窮黑人的生命故事敘述裡,不時伴隨人文社會分析,卻又不至於枯燥嚴肅,很經典的一本好書!
  對我來說,這本書最隱微強大的魔力在於能夠讓讀者走進這群人的生活與心靈世界,去了解為什麼他們這樣做這樣活,隨著書扉一頁頁翻過,漸不覺這些人的情感行為與決定是奇怪的,甚至覺得自己跟這些人在很大一部份是共同的.
  此外,資方對待勞動者的態度還真是古今中外皆然啊!哈哈!
  這本書同樣是先前在小小書房辦的貧窮書展買的,不得不說:小小書房選書的功力真是讚!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