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8

摩洛哥之旅【玩美撒哈拉】G、三天兩夜在地完整行程


  撒哈拉瑰麗遼闊,美不勝收,早已是來摩洛哥必玩之處!千里迢迢來到撒哈拉,一生可能就這麼一遊,怎能錯過深入撒哈拉之心的機會呢!
  天堂島嶼為想深入撒哈拉的您,精心規劃三天兩夜配套完整行程.


  第一天上午騎著駱駝出發,漫步沙丘,尋找動植物的生命痕跡,中午在遊牧民族家裡大啖現烤pizza,晚上在帳篷裡過夜,享受沙漠寧靜與滿天繁星.
  第二天為節奏緊湊的吉普車一日遊,帶您前往人煙罕至的秘境,深入撒哈拉各處,中午在沙漠深處野餐,享受現烤雞肉與甜茶,晚上回民宿安歇.
  第三天上午早餐後,可走訪梅如卡部落中心,結束自然與人文的對話,有動有靜,日夜交替的豐富行程.




《行程規劃》

第一天:騎駱駝漫步沙丘

09:00 - 12:00 :騎駱駝漫步沙丘群,野生動植物的痕跡
12:00 - 15:00 :在沙丘裡野餐
15:00 - 18:00 :再走撒哈拉,欣賞絢爛日落!
18:00 - 18:30 :迎星踏月,駱駝載您走向溫暖帳篷
18:30 - 06:00 :沙丘裡的帳篷:燦爛星空下的音樂營火晚會

第二天:吉普車深度之旅

06:00 - 09:00 :與日同升,騎駱駝賦歸
09:30 - 10:10 :首站:綠洲農田
10:10 - 10:40 :消失的沙漠湖泊
10:40 - 11:30 :絕無僅有黑奴村,格瓦納音樂攝人心
11:30 - 12:30 :殖民者與地下資源:走訪廢棄礦村
12:30 - 13:30 :探訪化石:古老海洋生物在沙漠(私密景點!)
13:30 - 15:30 :午餐:走訪遊牧民族人家,在帳篷裡享受現烤傳統美食!
15:30 - 18:00 :走訪離國界最近的柏柏爾迷你小部落(私密景點!)
18:00 - 18:30 :驅車賦歸

第三天:賦歸

08:00 - 10:00 :用餐與梅如卡部落遊



體驗詳情

第一日行程

  
  上午約九點,在梅如卡標誌性地標的大沙丘一帶集合,隨即在專業駱駝伕協助下,騎上駱駝,往沙丘群悠閒漫步,走入撒哈拉深處,開啟一整天的冒險之旅.
  


  走在燦爛陽光下的沙丘,放眼望去,看似空無一物,卻是處處生機,瞧那落在沙丘上的腳印,可是各種夜行性動物留下的呢!
  


  撒哈拉有著多種獨特原生動植物,其中最廣為人知也最討人喜歡的,莫過於耳廓狐了,大大的耳朵,圓溜溜的眼睛,可愛極了!據說這耳廓狐可是法國名著《小王子》裡那頭狐狸的靈感來源呢,會不會就這麼巧,讓您與小王子的狐狸在沙丘上打個照面了呢!
  
  


  騎著駱駝在沙丘上探險、漫步,到了中午,也累了,天堂島嶼將帶您到沙漠古老野樹下歇息,準備午餐.




  餐後,您可悠閒地在樹下歇息,躲過正午高照的豔陽,在寧靜遼闊的氣氛中,放鬆地享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徹底放鬆休息後,待沙漠氣溫稍微下降,您將再度騎上駱駝,繼續探索沙漠,或許您將有機會與在撒哈拉深處的自由野驢相遇,也或許就只是輕鬆享受沙漠的寧靜遼闊,隨著駱駝腳步慢慢往前走.
  


  即使與撒哈拉原產野生動物相遇,只能靠緣分,然而您倒是很有機會跟在沙漠裡趕羊吃草的遊牧民族擦身而過呢!
  而這沙漠的美與生命力,不就在這一場場不期而遇!
  


  趕在日落前,駱駝將帶您前往天堂島嶼特別安排的私密景點:遊客稀少的綠洲大沙丘,讓您可以在不被打擾的寧靜中,徹底享受沙丘上的美麗日落.
  


  太陽下山後,是該離開夜色裡的沙漠,在駱駝伕帶領下,您將隨著駱駝安全前往今晚駐紮地:遊牧民族風格的帳篷露營區.
  


  夜宿沙丘裡的帳篷區,徹夜享受一望無際的空間、深沉寧靜與燦爛星空,讓身心靈全然沉浸在撒哈拉無窮無盡魅力中,是每個旅客永難忘懷的強烈經驗與美好回憶.
  



  在改良式遊牧民族帳篷裡,有著乾淨舒適的床鋪與毯子,讓您可以在寧靜深夜,躺在撒哈拉懷裡盡情歇息.
  
  
  騎著駱駝,在沙漠暢遊一整天,到了晚上,也累壞了.
  在帳篷營區裡,將為您準備熱騰騰的摩洛哥塔吉鍋,升起營火,伴隨遊牧民族鼓聲與歌唱,伴您享用撒哈拉裡的美味晚餐.
  
  

  在沙丘裡過夜,為的不正是那滿天閃亮的燦爛星斗嘛!您可以在營火邊烤火、打鼓、歌唱,也可以坐在無光害的沙丘上,欣賞難得一見的星空.
  
  
  夜深了,就讓滿天星斗伴您入眠.




第二日行程

  
  如果您被撒哈拉瑰麗的夕陽彩霞給震懾住,必不能錯過撒哈拉的朝陽!


  
  日出前,將有專人喚您起床,將已在沙丘的您,帶領到最適合賞日出的沙丘上,讓您親眼目睹朝陽從沙漠升起,喚醒大地的那刻,天色與雲層如何幻化無數光芒與絢爛色調,瞬間將撒哈拉的白晝與黑夜的美盡收眼底!
  



  欣賞完日出,您將回到帳篷區,享用撒哈拉的早餐,之後再度騎上駱駝,漫步沙丘,往梅如卡村落走.
  
  下了駱駝,您將來到天堂島嶼民宿,梳洗,沐浴,洗淨前一天在沙漠裡的塵埃,準備是日緊鑼密鼓的吉普車一日遊.




首站:綠洲農田

  上午九點,集合後,坐上四輪傳動吉普車,開啟一整天的撒哈拉深度之旅.
  



  俗話說,水是生命的起源,在沙漠,真真是硬道理!
  棕櫚樹下,鳥囀綠林,流水潺潺,很是清幽.
  沙漠裡的綠洲常象徵著和平、生命與愛,正因為綠洲有水可以農耕,因此行程第一站首先走訪綠洲農田,認識北非獨特的農耕方式與灌溉系統,感受酷熱沙漠裡的一抹清涼綠意.
  



  美麗的綠洲農田裡,是誰在田裡忙著,種著什麼作物呢?
  您是否聽過新疆的坎兒井呢?據說這種古老而特殊的沙漠灌溉系統起源於伊朗高原,竟然遠至摩洛哥都可以見到呢.
  走,就讓天堂島嶼將帶您來一探究竟!
 



消失的沙漠湖泊
  
  您知道嗎?沙漠也曾有湖泊,多種野鳥在湖面鳴唱,優游覓食,生態多元豐富,熱鬧迷人.
 



  雖然這幾年,湖泊已經因為長年乾旱而消失了,天堂島嶼之為關注自然生態的在地旅遊業者,依然將帶您親自走訪現場,敘述他人不知的水在撒哈拉的故事.
  



  湖泊雖然消失了,然而地底下的水持續孕育多種野生植物,而遊牧民族傳統裡,又是如何將這些沙漠原生植物運用在日常生活甚至是醫療裡呢?
  待天堂島嶼一一說給您聽!
  



絕無僅有黑奴村,格瓦納音樂攝人心
 
  「黑奴貿易」四個字耳熟能詳,但很少人知道阿拉伯人主導的掠奴、售奴活動可是鼎盛一時,西元七世紀開始,阿拉伯人在東非與西非佔領地俘虜黑人,穿越撒哈拉,帶到北非販售,整整興盛了十三世紀,堪稱空前絕後!
  這段歷史竟在撒哈拉遺留下一座絕無僅有的黑奴小村,傳統音樂傳唱著…….
  



  如此奇特又深扣北非歷史的音樂產地,天堂島嶼勢必帶您來聆聽現場音樂演奏!讓您近距離與黑奴樂師交流,感受他們傳承數代的音樂與歷史,與格瓦納音樂獨一無二的震撼力!
  



殖民者與地下資源:走訪廢棄礦村
  
  1912年的《費茲條約》把摩洛哥變為法國的被保護國,在摩洛哥,不時可見法國的影響,到了撒哈拉亦然.
  當時法國勢力深入摩洛哥,甚至在撒哈拉採礦,盛極一時,締造採礦小村.此時礦竭人去,不勝唏噓.
  



  盛況早已不再,地上徒留採礦痕跡,蜿蜒獨特線條訴說著當年史.
  來吧,就讓天堂島嶼帶您到當地,見證滄海桑田!
  


 探訪化石:古老海洋生物在沙漠(私密景點!)
  
  神秘的撒哈拉沙漠,是何時形成的呢?
  法國研究團隊認為時間大約是七百萬年前形成,但一般推論應比這更早,事實上在一億多年前,這兒曾是一片汪洋,滄海桑田,此時成了沙漠,卻讓這兒佈滿古老而美麗的海洋生物化石,開採並打磨後,製成各種產品,銷售給觀光客.
  



  這些珍貴化石礦脈,藏在沙漠何處呢?
  在尚未開採打磨之前,是什麼模樣呢?
  鑲崁在岩石裡的化石原礦,又有著什麼樣的特殊紋路與光彩?
  



  這些化石隱身在毫無人跡的荒漠,小徑崎嶇起伏,難以親近.幸好有四輪傳動吉普車,才能克服這沙漠險峻路況,帶您前往唯有當地遊牧民族才知的化石礦脈藏身處,一探秘境!
  
 
  


午餐:走訪遊牧民族人家,在帳篷裡享受現烤傳統美食!
 





  乘坐吉普車,馳騁沙漠各處,探訪自然與人文,到了中午,也累了,天堂島嶼將安排您至遊牧民族帳篷下用餐,近距離體驗傳統道地的遊牧生活,聊聊沙漠生活的感受,餐後可悠閒在帳篷裡休息,躲過正午高照的豔陽,在寧靜遼闊的氣氛中,放鬆地享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中午您在游牧人家帳篷下享受的午餐,可是大有來頭!
  游牧人家將以傳統方式,利用沙漠撿來的柴火與土窯,親手為您現烤傳統pizza,熱騰騰,芳香四溢,外皮酥脆,內餡多汁,讓您不僅可以享受傳統在地遊牧民族美食,還可親眼目睹撒哈拉古老的烹飪方式,學個兩招!美食與文化養分瞬間一把抓!
  






  您在游牧人家的午餐消費,將回饋給該戶人家,讓遊牧民族可因為您的到來,多了些養家活口的收入,讓這趟旅行不僅豐富您的身心靈,也讓為您服務的遊牧民族一家有了溫飽!共創外地旅客與在地人家的雙贏!
  
  
 



走訪離國界最近的柏柏爾迷你小部落(私密景點!)
 
  日落前,吉普車將載您前往最後一個私密景點:摩洛哥離阿爾及利亞最近的小部落,體驗人在天地盡頭的獨特感受.
  



  太陽下山,是該離開夜裡的沙漠,吉普車將載您安全回到天堂島嶼民宿安歇,並用餐.
  


第三日行程
  上午,精力飽滿地起床後,在天堂島嶼民宿悠閒地用過早餐,可前往梅如卡部落走走,準備前往下一站,完滿行程.
  




《貼心小叮嚀》

一、
  建議沙漠旅遊時間為每年九月到隔年五月,請注意防曬.

二、
  天堂島嶼將挑選性格穩定的駱駝為您服務,也將有專人協助您上下駱駝,然而上下駱駝時,請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嬉鬧、尖叫等,以免驚擾駱駝,發生危險.

三、
  吉普車一日遊行程中,天堂島嶼成員(適任+Lahbib)將全程陪伴,若有任何需求,例如需停下來拍照、如廁或休息,可隨時告知.

四、
  若有素食需求,請事先告知.

五、
  沙漠日夜溫差大,冬季前來,尤其需注意夜間與清晨保暖.
  
六、
  若天候不佳,遇到強烈沙塵暴,沙漠相關活動被迫中斷,吉普車將回天堂島嶼民宿休息,以免受困沙漠,發生危險,且不退費.

七、
  沙漠生活諸多不便,為讓您旅遊順暢無礙,若有住宿需求,天堂島嶼可在當地代尋.
  
八、
  有朋自遠方來,天堂島嶼更將為您準備撒哈拉驚喜小禮物,讓您的行囊裝滿快樂體驗、溫暖感動與美麗回憶回去!
 
九、行程可因應您抵達與離開梅如卡時間而做調整.
 
 

收費:
   1人/每人300 歐元
   2人/每人250歐元
   3-5人/每人230歐元
   6-10人/每人200歐元
   11人以上/每人180歐元

沙漠生存不易,
天堂島嶼向來誠心接待,
為保服務品質與永續經營,
懇請切莫議價,謝謝您!


註:此行程安排的是游牧傳統黑帳篷,每人加價80歐元,即可升等至豪華白帳篷




聯繫:jaladanse@gmail.com





2 則留言:

chu's 提到...

您好

請問這個行程的費用是包含住宿嗎?
謝謝

天堂島嶼 提到...

是的,住宿,三餐跟所有服務都包含在裡面哦!
如果需要詳細討論行程並估價,
歡迎來信:jaladan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