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5

在沙漠創業雜務之多,就連個晾衣架……

在撒哈拉創業、蓋民宿,事情有多雜?超級雜!除了無法抗逆的自然條件等,主要在於習慣性的做事方法與普遍意識.
  就以晾衣服這麼瑣碎的日常生活物件為例,這個家族就是將木頭歪歪斜斜地靠在牆上,中間綁條弱弱的繩子,就當晒衣場,沙漠風大,繩子還不時被吹斷,衣服掉在地上,又髒掉了.照片上的石塊是我們要用來蓋民宿地基用的,之後會移開.
  我跟他們說過N百次,自家使用無所謂,但如果這裡要做為民宿經營,就不能看起來這麼克難、將就且雜亂.想當然耳,講都我在講,他們聽聽,點點頭,就又集體放空,繼續過著不時要撿衣服的寧靜生活.
  而我當然不能就此善罷甘休!我在網上稍微看了一下晾衣架的形式,心裡大致有個底,知道可以怎麼做,就是要想辦法把現有素材再加工,便可以「晉級」,視覺上也不會像此時這般凌亂.
  所以啊所以,回沙漠以來,我超怕在臉書看到有人建議我:「自己做!」這種回應真的是讓我超心酸的!
  若我人在台灣,許多必要物件,我只須上網訂購,兩三天就解決了!我可以專心做其他的事.
  然而這裡完全不是這樣的啊!太多台灣隨手可得的材料,這裡都要想辦法努力去找,去城裡搜,到處問人,若有幸找到了,大太陽底下,還要自己解決運送問題,真的很不容易!況且,在台灣自己動手做可以是樂趣跟創意,但是在這裡,很多時候是迫於無奈,啥都買不到、找不到,最後只能自己來.而一旦被迫自己動手做,成品很難精準地達到我的標準,數量一旦多,就會看見更多的「不夠精準」,離民宿的基本要求會更遠.況且,就連要處理個晾衣架,都得我跟貝都因男人親自勞動,這全部加起來,細節之多,雜務之繁忙,很驚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