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5

冥冥之中的力量

我是真的很相信冥冥之中那股力量。
  上午收到一個來自台灣的合作邀約,真的很開心!現階段的我最想要的,是學習,去理解旅客需求,學著如何讓在地生活與傳統文化成為某程度的「旅遊商品」,給出質地最佳的沙漠深度之旅,並讓這場交流回饋當地。
  一聽我說有這合作邀約,貝都因男人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打電話召回四哥,三人討論後,找了朋友幫忙,下午要開車深入沙漠,一起勘查可以帶旅客前往的幾個點,拍照,回來再討論。既然都要跑那麼偏僻的地方了,我想順道帶些物資去給游牧民族們。這一趟勘查之旅的全部支出全算我的,但無妨,因這是該做且是美好的事。
  討論過後,我們跑了一趟警察局,辦了些事,我提議去小咖啡館用個簡餐,竟然在那兒偶遇貝都因男人的遠親!他是少數有讀書的游牧民族後裔,現在回故鄉,在小學教書,我們約好再詳談,由他告訴我整個他所知的在地歷史,如此當我帶領旅客遊沙漠時,能給的史料更多。
  尋找沙漠史料真的很不容易,文獻缺乏,居民散盡,多數時刻,我只能緊緊把握每個能搜尋口述史料的機會,盡力訪談。今天偶遇這位小學老師,又是遠親,真的是天助我也啊!他還叫廚房(是他遠親)送上這碟不在菜單上的小吃,我猜是蠶豆泥,簡單樸實的在地美味啊!
  今天太陽好大、好曬,實在不適合往沙漠深處跑,但我們珍惜每個機會,努力工作著,只想把工作做到最好,也對冥冥之中的安排感到開心與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