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5

為民宿尋找熱水器

水資源在沙漠尤其珍貴,以我自己在當地生活的經驗,每晚只需一壺熱水,倒在水桶裡,與冷水混合,就足以將身體洗得乾乾淨淨,相當節省能源.然而旅客來沙漠遊玩,可不是來過苦日子的,我們不可能不提供接近城市生活的衛浴方式.



  第一個詢問的,是太陽能熱水器價格,畢竟太陽能理應是最適合沙漠的自然能源,然而實際操作起來,一點都不「免費」,太陽能熱水器的費用甚至是此時的我們所負擔不起的,也不如理論上那般符合「經濟效益」。
  接著考慮瓦斯爐熱水器,萬萬想不到,沙漠竟然沒有此等物品!所以我們的選擇幾乎就是沒選擇啊,就只能買燒柴的熱水器,在買不起太陽能熱水器的情況下。
  走入一個行業,在實際操作中,才知更細緻的現實考量。沙漠的選擇真的很少,我們只能在少少的選擇與有限資金下,將事情做到最好。最後終於拍板敲定,買了柴燒熱水器,等將來民宿營運上軌道,有多些的資金,再安裝太陽能熱水器。
  幾天前,我們在A店看到一款柴燒熱水器,據說整座小城只有這一家店有賣,年輕老闆還誇口說找不到比他家更便宜的了。但我超討厭年輕老闆倨傲態度,不想跟他買東西,貝都因男人說這年輕老闆的爸爸在沙漠小城有好幾家店,是個富有家族,不跟他買,還能跟誰買呢?
  我說我就是不爽跟他買,幹啥讓他賺我的血汗錢,還要看他臉色啊?更何況,我寧願去資本沒那麼雄厚的小店買,支持一下獨立經營者。就好比,如果觀光客來沙漠,只會去資本家的大旅館消費,從來不會來我們這種獨立經營民宿,你也會不爽吧!
  蔡機車堅持就是不爽去A店家買,最後無意間遇見B店的年輕店員,兩家的熱水器是一模一樣的,B店竟然還便宜一點點,而且重點是B店店員態度超好、超專業,不厭其煩地詳細解釋,所以我們就爽快地付錢,把這支熱水器帶回家了!
 
 

  在沙漠小城買完熱水器,再來就是想辦法運回綠洲部落,這裡可沒有網購跟送貨到府這種事,而且搬來搬去的,還得自己出力外加找人幫忙呢!
  所以才說,在沙漠做事,真的很不容易,細節特多,考量特多,且特耗時間體力,一言難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