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5

走自己的風格

柏柏爾婦女的地毯紡織機.
  離去前,女人們拿了她自己編織的提袋,問我有無購買意願?我搖頭,說,將來若她有織好的地毯,我再來跟她買.這種樸實簡單地毯裝飾出的民宿,不會是豪華優雅細緻路線,但充滿人的溫度與在地故事,這才是我想走的路.
  讓我熱血與專注的,根本不是觀光旅遊與民宿經營,而是圍繞著沙漠而生的這些,之於我,觀光旅遊像個讓我有機會帶入我真正想帶的計劃的切入點甚至是「偽裝」.
  驚人的是,有人明明知道我志不在觀光旅遊而且也沒啥經驗,還是很熱情地來報我的團!感恩啊,各位鄉親!我媽說的對,我不知帶著啥命來出生,大家都對我好好喔!呵呵呵!
  那天那位台灣資深導遊說,目前會來摩洛哥找我旅遊的,同質性很高,就像一池子很相像的魚,我馬上插話:「唉唷,其實就是一群愛我的人啦!」他楞了一下,說:「對,真的很愛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