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5

婚宴討論

貝都因男人耳根子軟,優柔寡斷,很容易被他人影響,然後跟我說些讓人不可能不爆炸的蠢話!就一個典型的雙魚男這樣.我這人做事明快,超討厭拖泥帶水、拖拖拉拉,昨晚請他找大表哥來,一起討論婚宴.
  我在這兒第一個認識的人其實是大表哥,一個誠實、穩重又正直的人,他就像我在這裡的親哥哥一樣,許多與傳統風俗相關作法的事,我都蠻仰賴他的建議.
  昨晚討論時,貝都因男人又說婚宴要請很多人,又說這又說那的,大表哥很直接地說,婚宴簡單隆重就好,就請些熟稔的親朋好友,不需要連一表三千里那種都特地請來,一來沒必要,二來花費太高.他認為請個廚娘來幫忙烹調餐點即可,家族裡的女人也會幫忙料理、上菜,足以讓賓客吃飽喝足,這樣就夠了.
  大表哥的想法與我不謀而合,我說民宿還沒蓋完,一切都未上軌道,我的經濟壓力何其重!況且我根本沒有親友可以出席,辦婚宴主要是讓貝都因男人開心,否則我寧願把時間與資金用在民宿建造上.
  由於我是形單影隻在這兒辦婚禮,不會有龐大家族出席,傳統貝都因婚禮形式在這種情況下並不適合,我們必須請一團樂團來婚宴演唱,因為沒有女方家族為婚禮歌唱.至於宰牛宰羊方面,大表哥覺得可以宰羊,但牛隻太貴,牛肉用買的就好,況且若只是小型婚宴,也不需要用到一整頭牛的肉.
  我則請貝都因男人去問清楚牛隻價格,若真為婚宴宰牛,我很樂意將吃不完的牛肉親自分送到鄰近一帶的遊牧民族家裡,與他們分享婚宴的喜氣!這些散居撒哈拉各處的遊牧民族,連一丁點肉都買不起,平時餐點裡若能有一點脂肪肉屑可以燉蔬菜吃,就算豪華了.我真覺自己已經活得太幸福又太富足了,若能讓這些最貧困者吃飽些,比我自己擁有啥物質享受都還要來得讓我喜悅開心!尤其是遊牧民族的孩子們,真的需要好一些的飲食,補充營養,好好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