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5

工作桌

我那硬得跟岩石一樣且痛到不能再痛的肩頸背告訴我,不能繼續伏在廚房小桌上工作了,我只得拖著貝都因男人帶我去小城市集買桌子.
  沙漠能有的東西,我心裡有個底,拖著他去這家將廢棄鐵桶製成小圓桌與置物盒的店,買了張小圓桌,好當我的工作桌,就照片上,中間下面那張深綠色圓桌.
  從小我就不喜歡坐一般正常人坐的椅子,我習慣也喜歡盤腿,即使坐在椅子上,我都會偷偷盤腿,這種小矮桌剛好適合我.況且,我喜歡資源再利用的傳統姿態,以及純樸簡單的庶民用品.
  當然,這是給我自己用的,給旅客的不會這麼「粗糙」,總覺外地來的旅客所喜歡的沙漠風情,依然是觀光產業下的產品,真正的在地生活不太能取悅討好外地客,只有很少數人會喜歡.外地旅客會想「體驗」沙漠生活,前提是「舒適」,偏偏啊偏偏,沙漠真實的生活條件往往是很挑戰人的啊!
  
  

  在沙漠迷你小城接連問了好幾家店,終於找到一支檯燈,而且就只有這一千零一支,沒有其他選擇了,我百般無奈地帶回來,加上小圓桌,成就了我的臨時工作桌,在我的房間尚未建妥之前,這兒就是我伏案工作的地方,接下來諸位讀到的PO文與照片等,都將是在這張桌子上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