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5

分享

  那天在沙丘後方最貧窮的人家借住一宿,我跟貝都因男人雖然帶了麵包跟沙丁魚罐頭等,但兩個人都沒啥食慾,全留給他們一家.可惜我們騎摩洛車前來,路況不佳,無法多帶些物資給他們.
  我跟貝都因男人說:「就叫你買糖果來給孩子們,你就不肯!」
  他說:「我買了一大袋蘋果,小孩吃蘋果比吃糖果好.」
  我意外在背包裡摸出某人先生在我登機前給我的那三塊台灣土鳳梨酥,用小湯匙切開,給小男孩吃,他好喜歡!我便把整個小盤子跟小湯匙給他,讓他自己吃.貝都因男人好奇吃了一塊台灣土鳳梨酥,也說好好吃!
  昨天當我提到希望可以把教育帶進沙漠給這些孩子們時,立刻有一個朋友私密我,說她願意幫忙,我問她這麼熱心的原因?她說:「希望我們幸福的同時,也能拉他人一把.」
  呵,這麼單純美好的起心動念,多麼感人!
  我想這才是事情可以不斷推動下去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