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5

安然回到沙漠

清晨四點多,我們三個開夜車,安然抵達沙漠.
  讓我驚喜的是,一回來,看到院子裡,停了至少三輛吉普車,才知我們不在的時候,四哥撈到西班牙觀光客,今晚只有駱駝小房空著,我就順理成章睡這間了。然後就真的很開心!我不在的時候,民宿交給他們,依然持續運作。
  隔天,四哥撈到的西班牙觀光客過了個夜,上午喝個茶,便開著吉普車,揚長而去。就我在地觀察,在沙漠辦民宿是很難掙錢的,各家削價競爭,好贏得與旅行社、觀光團合作的機會,資本愈少者,愈難撐下去,更不用說那些沒本錢蓋民宿,只能靠著跟觀光客兜售化石維生的游牧民族了。
  昨晚,四哥在沙龍打地鋪,若那幾位西班牙旅客有任何需要,隨時找得到人。
  怎麼說呢……,當人愈能以在地眼光看這世界與既定運作方式,愈是想著,是不是,也能有另種可能?!其實我並非有多想經營旅遊民宿啥的,就只是想跟這些在沙漠辛苦求生的人站在一起,去感受他們的經歷,去說他們的故事。我希望在來去匆匆的外來旅客與在地居民之間,能多些更真實的交流與理解吧,而慢慢地,當我們終能看見彼此,這世界或許將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