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5

撒哈拉講座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

  感謝正心葉同學的邀請,讓我昨晚有機會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進行一場撒哈拉講座,聽的人比我預期中專心,對議題感興趣,真的很開心!
  每場撒哈拉講座,我都會穿「打歌服」,不是我有多愛這些異國情調服飾,就只是希望把工作做好,盡心盡力去扮演好我所選擇的角色。
  我依照慣例,拖著一卡裝滿從撒哈拉深處帶回來的物品,邊說邊展示。曾有聽講者說我拖著一卡行李趴趴走,很辛苦。我說,真的痛苦的,不是把行李從西螺拖到演講場地的過程,而是從撒哈拉帶出來的時候,更何況,這些物品是在田野調查中,慢慢蒐集來的,很不容易啊!
  先前曾有朋友說,台灣離撒哈拉太遠,不容易對沙漠議題關心,迴響不大。也因此,為了拉近彼此距離,方便聽講者理解,我是真的很願意這樣一卡皮箱趴趴走。

  

  照片上這位先生很可愛,在演講結束後,跟我說,我讓他想起台灣有一個拖著一卡皮箱,到每個國小說故事的某個人!哈哈!真好玩!
  


  一如在每場撒哈拉講座,我莫不細說從頭地由撒哈拉現狀談起,接著帶入之前曾想在撒哈拉推動公平貿易卻不可行的經驗,接著帶入此時的「天堂島嶼」計畫:生態旅遊民宿、沙漠種樹與社會企業.
  每一次的分享,莫不是將訊息發散出去的機會,誰都不會知道未來將凝聚成什麼樣的改變力量,我真的很珍惜!
  約留了半小時問與答,同學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可見大夥兒真的對這議題感興趣,讓我很開心!
  也很期待未來真的能匯聚一些有共同理念的人,一起做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