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5

核心分享

  週五台北哲五《小王子的星空下:福爾摩莎與撒哈拉沙漠的對話》講座結束,週六一早趕回西螺,下午舞蹈工作坊開始,我還得花點時間,將心神慢慢從撒哈拉轉回舞蹈上.
  本週舞蹈工作坊主題是balady,因為每梯階限額,人數不多,也因為在我家共食共住,在這條件下,自然產生的交流是很特殊的,討論的深度與對彼此的坦誠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但我想,在這兩天工作坊中,最精彩與最核心的應該是文化知識與女性生命經驗的分享吧,舞蹈不過是讓我們相聚相遇的罷了.在工作坊結束後,有誰還會記得誰跳過什麼呢?單就舞蹈本身,真有絕對性的重要嗎?繁華不過一捧沙,舞蹈不過是生命在瞬間綻現的型態,然而外在型態卻可以有千百種,一切都只是過程,走過後,真正留下且能滋養生命的,難道不恰恰正是文化知識與女性生命經驗的分享嗎?!即便回歸舞蹈吧,哪支舞說的不正是屬於人的情感與故事?所以從頭到尾,我們不過是用不同方式,做著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分享呀!
  很謝謝每一位特地來西螺上課的學員!認識妳們真好!在每個階段,我皆要自己保持清明意識去觀照自己的狀態,當我以愈來愈快的速度朝著沙漠走,在每一場工作坊的分享,莫不是我最關注的那些,更是與舞蹈相遇的這段過程帶給我最大的滋養,謝謝妳們來,謝謝妳們願意聽我分享,讓我過去的累積有機會流動出去,形成善的循環,也讓我在分享給予的過程中,一再自我整理,更明白自己當初為什麼擁抱舞蹈爾後又為什麼選擇放下.然後,我發現我比以往又更清楚自己是誰有什麼可以做什麼以及渴望著些什麼,而這些之於即將回撒哈拉面對全新生活的我來說,是非常關鍵而重要的力量啊!
  這周末工作坊結尾在Carmen分享中結束,在開放自由的氛圍中,我們分享許多許多,關於音樂舞蹈文化與藝術表現形式等,共同成就一場豐富而美麗的善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