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5

為編舞創作工作坊備課

  這周末舞蹈工作坊主題是即興與編舞創作,我整理著上課要用的powerpoint,構思著課程整體架構,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帶編舞創作工作坊,在流程方面,總是得再更仔細思索.
  Powerpoint上的資料好多,若真要細講,根本上不完,所以有時powerpoint上的資料都只是做給自己心領神會罷了.
  我個人對藝術舞蹈與創作的概念,很早以前便慢慢建立,整座巴黎就是我的藝術學校,其實.回台灣之後,藉由教舞與創作,我內在建立了一套系統性的理解,不管遇到啥新資料或狀況,自然而然地放入文化脈絡中來理解.這陣子藉由工作坊帶動,尤其是近來尤其讓我覺得有趣的bonus,在與學員探討舞蹈裡的創作可以是什麼時,整個分享與討論過程不過是一再堅定我自己已有的觀念與認知.有時我也不知道像我這樣的教學者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我在教學上確實有一套我的系統,但我同樣是堅定而固執的,且不免主觀.只是呢,我會不斷提醒自己:尊重他人的自由,一如我對自己的自由的珍視.
 
  再不久,就得啟程,邁入下個更加未知的挑戰.幾乎每周末都有工作坊,加上我持續在教學中,給自己找新花樣,持續學習進步,床邊的書堆積如山,永遠看不完,還有即將啟動的集資計畫等,更不用說我的新書即將出版,呵呵!每天同時做著好多事,我其實並沒有給自己一點轉換的時間與空間,幾乎沒有一丁點的留白,好跟過去說再見,更說不上調適心情與狀態,迎接未來.
  每回舞蹈工作坊,因著人少加上同食同住,彼此熟得快.下了課,揮手道別,總以為在下個轉角,我們還有共舞的可能.但我知,每一刻莫不是逝去便永不復返的當下.
  心裡多少覺得不是那樣真實,對於告別,對於即將開展的未來.但我知我終將出發,因這是我選擇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