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5

另類舞紗分享

  或許是這梯次來上課學員的質地的關係,雖說本周主題是舞紗,然而在做舞蹈影音分享時,我很自然地做了更多我在巴黎所見,來自阿拉伯裔舞者的另類展現--開始朝「阿拉伯現代舞」的方向走,雖說小眾,反倒走出更寬廣自由的一條路.讓我深感佩服的,是這些來自北非的阿拉伯裔舞者如何一再地往自身傳統文化根源汲取創作靈感與養分,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激盪出更能呼應現代社會的表演形式,甚至述說屬於阿拉伯女子的生命故事.
  一位跟著我開始學舞,爾後因我離開台灣而中斷學習,此時回來上工作坊的同學說,她在我身上與課程看到另一個她所不知的世界,她也覺得我可以在巴黎待那麼久,可以見識到那麼多不同的藝術展現與文化活動,真的好幸運!這甚至讓她有了到歐洲唸書的想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