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4

回到那寧靜自在的最原初

  元旦連辦兩場舞蹈工作坊,主題分別是baladysaidi
  Saidi 會帶一些些動作與舞碼練習,可Balady完全是即興引導,就教學來說,反而更讓我緊張!但我還是認為回歸舞蹈的自由以及與音樂的結合,才是最根本究竟之道,同時也是舞蹈學習帶給我最大的轉變與釋放,硬著頭皮,依然一路堅持樂舞合一」與「跳自己的舞」這樣的教學方向.
  今天再度將早就做好的powerpoint給順過一遍,又加了些素材,也不知到時講得完講不完,我其實另外還有跟異文化間的相互影響有關的bonus,完全不知有沒有機會上場,但我就喜歡備在旁邊,東西多到講不完總比沒東西講好吧,呵呵!
  每一次備課每一次授課,都讓樂舞裡的某些東西再往自身生命裡深化,在放下舞的表面形式之後,讓我更懂了些先前無法領悟的什麼,更明白樂舞合一之為何.這陣子尤其因沙漠計畫即將集資,很自然地,備課時,在北非伊斯蘭世界的生活經驗與沙漠風貌一再浮上眼簾,然後我開始懂得,讓整體存在活在音樂流動中,讓身體因感動因分享因喜悅因悲慟而舞動,在大腦思惟不做任何干預下,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生命況味.
  竟覺神為我的生命做了最好的安排,在看似「不學無術」、「誤入歧途」與「不停轉彎」中,我不過是聽見自己的鼓聲,依隨己心而行,跨越文化隔閡與時空障礙,往底層深深觸探,卻是回到那寧靜自在的最原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