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4

十二月份埃及電影與舞紗工作坊已順利完成!


  這周末,埃及電影與舞紗工作坊順利完滿結束了!這是第一次將兩個主題結合一起上課,讓我先前卯足力氣備課,試著架構性地將埃及電影與紗的各種運用整理成powerpoint,每支影片皆精心挑選且緊扣主題,因我只想大聲用力地說一件事:從一塊「布」到一條「紗」,不同時代與不同女人依隨音樂舞出自己的樣子,舞蹈是很自由的,擁有極大的創作空間,藝術最美的是允許人坦然當自己的自由,舞蹈如同人生,是有許多不同可能性與選擇的,端視舞者發揮個人靈感與創意.
  上完課,最讓我心滿意足的,大概是從同學口中聽到「跳舞真的很自由」這樣的感想吧!走出蔡家,這兩天所有帶過的課程內容、動作與舞碼啥的,全都可以拋丟,只要記住靈魂與身體的自由感觸,這樣就夠了.
  這回因有杜老師一同玩耍,有了意想不到的分享與交流,我從她身上學到許多,也更深入地聊了很多摩洛哥與舞蹈的事,真的很開心!
  之於我,每一場在西螺的舞蹈工作坊與其說是「教學」,不如說是「分享」,從音樂舞蹈深深走入文化脈絡中,生命因而擴展出去的,更是人類歷史上不同文化所激盪交流出的音樂與藝術,從地中海到絲路.
  分享時,我數度談到無垢這齣十年熬出來的劇【觀】,以及總能輕易讓我落淚的片段.我記不得舞者做了什麼動作又是穿了什麼,但那當下的感動烙印在我生命中,當我因這支舞而理解了發生在母鷹與戰士之間,那場纏綿、決絕、淒美而再無法回頭的愛情.
  謝謝這禮拜特地前來上課的夥伴們,謝謝妳們讓我有機會在回沙漠前,還能以這樣充滿人的溫度的方式,將我在舞蹈中的累積分享出去.
  工作坊結束,蔡任要開始埋首書本了,2015年回沙漠,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