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4

肯定講不完!

  這周末是「埃及電影與舞紗」工作坊,因為是兩個主題一起上,我將Powerpoint跟影片準備好之後,發現自己到時肯定講不完!資料太多了!也稍微整理了律動部分可以帶的幾個舞紗動作,然後我竟想著,啊,這些技巧好空泛啊,不過就幾個動作嘛!如果無法拿來說故事、有情感且呼應音樂,甚至在舞紗動作組合中,照見舞者巧思靈感,那麼還真的就只是一塊布在空中揮來揮去啊,難道人生就只有這樣嗎?嗚嗚!
  有時我真覺自己糟糕透頂!一旦愛上了,就只有「狂熱」與「激情」!用盡全部生命去愛.可一旦熱情燃燒殆盡,我其實想不起過去究竟發生了啥事,船過水無痕.
  我還是覺得舞蹈、藝術、文化與創作很好玩!但我已不解過往在自己身體裡日夜燃燒的那份「非舞不可」的激情何在,當世界如此遼闊,當從每個角度照見的生命皆不同時.但,過往舞蹈創作經驗中,有些讓我深深感動的迷醉是我渴望重新尋回的,那是一份全然投入,並在創作中,不斷發現先前未知與更自由遼闊空間,以更貼近自身生命的方式活過每個當下,感受來自神的呵護疼惜.那是一種「純粹」,我想.
  這是本週舞紗工作坊最後一張Powerpoint,我想帶入的提問永遠是:當舞是一種肢體語言,妳想與靈魂及身體,向這世界說些什麼?之後才是如何去說.
  雖然毫無長期教舞的打算,雖已開始籌備沙漠計畫,但在舞蹈教學與備課上,我還是超級認真的啊!這是我選擇的「活著的姿態」吧,想把自己做的每件事給做到最好,並且清楚自己為什麼這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