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4

開始為十二月工作坊備課

  昨兒個帶完saidi舞蹈工作坊,是真的還蠻累的,稍事休息,今兒個開始慢慢為十二月份舞蹈工作坊準備上課資料.
  每回備課,無不是再度往樂舞文化根源深入的努力,帶著一顆真摯的心.這陣子發現,在阿拉伯世界生活的經驗以及北非大地給我的感觸直接而鮮明地有助於我對傳統樂舞文化的理解,以及這當中的女性舞蹈展現,進而滲透到此時舞蹈教學裡.
  不可思議地,我竟慢慢回想起,當年在巴黎,那些個在傳統樂舞中尋找著自身性別與文化認同的阿拉伯女子的誠懇美麗,以及她們如何將阿拉伯傳統樂舞的優雅美好,以更貼近現代生活的方式,呈現在巴黎舞台.
  早在巴黎習舞時,我便無法滿足於華麗舞碼及金光閃閃亮片滿天飛的演出,隱隱約約間,有個聲音引領我往女性身體本然能量以及與土地的連結尋去,然而幾乎是直到我意外地前往撒哈拉來回優轉,才慢慢領悟在女性身體上顫動的那份能量與感動何在,以及土地能量如何在這份顫動裡示現,伴隨著悠揚樂音.
  我深深感謝著神,讓我曾享有那樣充足條件與時間,讓我在巴黎學習,讓我照見更為廣闊的文化視野,讓我在離開藝術文化之都後,依然能朝著樂舞文化及土地力量尋去.
  每回備課,莫不讓我更清楚關於傳統樂舞女性與土地,及自身探問的些許事,在傳統樂舞的文化藝術中,可以說的是那樣多,我總盡量將自己準備好,工作坊進行時,分享議題與文化觸角的方向總因學員興趣及探問而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