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4

期待

  這是一個麻油雞煮糯米飯的概念.作法是將帶骨雞肉香菇麻油薑片與糯米爆香,之後加酒,放在電鍋裡燉煮,水連一滴都不摻,整鍋糯米飯單純用米酒來煮,而且這是我媽的堅持,她說只要摻了一滴水,整個味道吃起來就不一樣了!
  我爸說,這道料理是外面餐廳吃不到的正港古早味,很適合請客,所以我媽今天先煮給我試吃,若我覺得OK,十一月份工作坊時,可以煮給來上課的同學嚐嚐,屆時天氣更冷,吃這一定很滋養!
  我剛嚐了一下,味道是真的還不錯,很道地的家常口味,乾淨清爽不油膩,還帶著濃濃的麻油與酒香,各種食材味道也都煮進糯米裡面了.
  所以說,辦這舞蹈工作坊真的是佛心來著!不僅課程內容是外面找不到的,供吃住,連我媽都超級用心地想好好款待遠來上課的學員!
  
  也不知是巧合還是宿命,十一月份工作坊的學員裡,有好幾位都在學鼓,最喜歡在課程中尋找新意與創造可能性的我,順勢想跟同學分享我在巴黎一位老師身上的學習.
  他打鼓,也跳舞,我不喜歡用「大師」這兩個字套在他身上,之於我,他是貨真價實的天生「藝術家」.無論鼓或舞,我是真真忘了他曾教過我啥,但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風範」與「氣度」,那份對藝術如孩童般單純的熱愛,以及如何讓生命整體存在活在一場「創作」裡,成了我這輩子永遠享有的禮物,支持我走過好些艱難歲月.而這,才是我更想跟同學分享的.
  我這人不備課就算了,一旦要跟同學好好地說一個人的故事,立馬在網上找照片跟影音,東挑挑西挑挑,弄了許久.正當powerpoint快做好時,剛釋出的入門班名額就被抱走了!
  呵呵!謝謝大家的熱愛!感恩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