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4

採買

  呼!今天紮紮實實累了一整天!眼見師傅已將門窗安上,很快就要開始整理衛浴,貼磁磚並安裝洗臉台及水龍頭等,上午,我們一同進城採買浴室磁磚水龍頭與蓮蓬頭等.
  先是到了離小城大街最近那家,我細細觀察每種磁磚的不同,思考哪種較適合衛浴?也請店員拿幾款來讓我試試,想看看地板磁磚與牆壁磁磚搭起來的感覺是否協調.店裡全是我聽不懂的摩洛哥話,我只覺店員讓我等很久,也不知大夥兒在討論啥,我問店員:哪幾款的磁磚可以用來做衛浴地板?他說每一款都可以,我狐疑地想:不對呀,浴室地板最重要的就是防滑,不可能每一款都適合吧?!」此時銷路最好的磁磚在我眼中,全屬「不痛不癢虛軟無力之偽歐洲風」,一點特色都無,我根本看不上眼!然而若將這些剃除,店裡剩下的選擇便屈指可數.此外最重要的是,沙漠風沙很大,屋裡容易進沙子,四哥水泥房的衛浴正因為磁磚選得很不好,在材質與顏色上都了問題,以至於才蓋完不到一年,平時也很少人使用,然而此時藍紫色磁磚上,已黏上了怎也刷不掉的黃土色,看起來髒髒的,很可惜!也因此,我在店裡思索許久,邊等著店員拿我要的東西給我看,無法做決定.
  店裡忽然走進來一個男人,主動跟貝都因男人說了些話,我狐疑地問:發生啥事?貝都因男人才說,某些磁磚其實適合用來貼在浴室牆壁上,然而店員給我的答案竟然是貼地板!正當我開始懷疑店員的誠信時,貝都因男人說:妳動作快一點,店員問我們到底要不要買,說他沒時間跟我們耗!我一聽,整個火就上來了!說:「我要的東西,他都不拿給我,我沒試著搭配看看,怎麼知道適不適合?更何況,我問他幾款磁磚的用途,他的答案模稜兩可,又怎麼能怪我無法做決定!」大概是我臉很臭,語氣又很強硬,店員立刻乖乖地去拿了我要的磁磚給我,讓我試著擺擺看並拍照!拍完之後,我臉很臭地跟他說謝謝,接著一塊塊把磁磚放回去,他馬上擺擺手,說:「不用!不用!這是我的工作!」
  走出那間店,貝都因男人馬上跟我說:我們再找別家看看吧!我說:那當然!就憑店員那種態度,我就不想跟他買!才剛走出店裡沒幾步,就遇到他的遠親兼童年玩伴!一塊吃了飯,貝都因男人問他有沒有比較可靠的磁磚店?他馬上說他有個朋友開磁磚店,雖然地點遠了點,但他可以陪我們去看看!
  吃過飯,走了好一段路,在一個較為偏僻的地方,找到那家店,貨雖不多,但其中一款很快就吸引我的目光,我指著那款說:這種的適合貼在衛浴牆壁嗎?他們說可以,還說這個花色算是古老經典款!我馬上就說我要這個!最讓我開心的是,老闆很有耐心也很專業,詳細地介紹哪幾款是可以貼在衛浴地板的磁磚,一知道我對那款古老經典樣式很感興趣,還主動拿了這一款的搭配花色給我看,說:如果妳要,也可以這樣貼,效果更搶眼!
  想當然爾,我立馬付錢買這款,開心極了!呵,若是之前在城裡看到這花色,大概只是覺平凡無奇,到處都有.然而此時在沙漠可以看到這種很典型摩洛哥風格的經典款磁磚,而不是在當地愈來愈普遍的偽歐洲風,我心裡的喜悅與悸動簡直就是難以形容啊!總之,我超開心的!雖然過程花了不少時間跟力氣,且第一個店員態度很差,但我們終究遇到最好的店老闆跟最適合的磁磚!謝謝神的護佑!感恩!
  照片上這個就是我最後選定的磁磚,風格真的很摩洛哥吼!呵呵!
  
  
  
  
  
  
  
  

  選了磁磚之後,再來就是浴室洗臉台,我本來就想要一個化石做的洗臉台,但我不喜歡那種方方正正,完全符合該有制式規格的化石洗臉台,這段時間,斷斷續續與貝都因男人到處找了久好久好久,終於找到我想要的樣式!確確實實是化石做的,但呈不規則狀,如實展現生靈萬物的獨特唯一與彼此間的和諧關係!即使只是個洗臉台,我都要這間民宿裡的洗臉台跟別家不一樣,且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如生命一般!
  關於化石的開採及使用,我心裡是有矛盾衝突的,撒哈拉曾是大海,所蘊藏的古老化石讓此時遊牧民族賴以為生,然而化石一旦開採,一去不再,正如所有礦脈一般.我將每顆化石視為大地之母由胸脯掏出的禮物,是那樣珍貴特出!領受這份來自撒哈拉的禮物,只願善加利用,讓這個空間有了最美的流動,讓住宿者宛若走進撒哈拉的懷抱與美中,活在大自然的奧妙神奇裡!我相信大自然幻化無窮的力量將在這當中默默作工,形成個人難以想像的美好影響.而我該做的,不過是虔誠撐起一個空間,讓這一切發生!
  選完洗臉台,接著是去買水龍頭,在我的要求下,我們看了所有能看的店,將所有選項一個個請店員擺出來,我拿出手機,拿著剛拍的瓷磚與洗臉台照片,跟蓮蓬頭及水龍頭一一比對,感覺一下整體搭配起來,是否能有視覺上的美感與獨特風格?到後來,貝都因男人有點受不了,說:「選一個可以用的就好了,如果啥都要挑這麼久,要花上好多時間!」我反駁他:「時間就是要用在這種地方!你要想想看,我們挑東西,累也只是一天,然而這些設備一旦安裝上去,使用時間很長,挑得好、挑不好所造成的影響,可是長長久久!」最後最後,終於讓我挑到滿意的貨色,回到家,天早黑了,該睡覺了,好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