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4

再一個月

  為了良好通風與採光,每間小房各有三扇窗,一扇對著庭院,一扇對外,另一扇在衛浴,對外那扇窗特地加了鐵窗,樣式是我在Meknes看到一扇非常美麗的窗,特地拍照,跟師傅幫忙做的.看到成品,略感失望!雖說訂做,雖說只是鐵窗大小外圍木飾圓的弧度以及整體比例略有落差,可造就的整體質感完全不一樣啊!Meknes那扇窗是優雅華麗的,這款式到了沙漠師傅手中,卻不無豪邁渾圓.我不掩飾自己的失落,師傅願意收回這兩扇窗,重新再做,但如此一來,會延誤整個工程進度,我只得告訴自己:這兩扇窗並不難看,就只是不是期望中那個所謂「我想要且是該有的樣子」,那麼就學著接受所有不在預期中的差異吧!學著放下掌控,順著流走,自是走向更大格局的創造.
  
  
  
  
  
  
  
  
  
  

  每天傍晚,貝都因男人的爸爸媽媽都會來驗收一下師傅辛勞成果,大夥兒都超開心的!
  雖然我們很低調,可卡車載送建材來來去去,小村莊,消息很容易走漏,每隔三兩天,總有親友前來「關心」.有一回,貝都因男人的一位童年夥伴前來拜訪,順道探視工程,他知道這兩間房所有主意都是我出的,包括門窗樣式與隔間等等,直說這房子好看!還說能為這地方帶來新想法與新作為,真的很好!
  
  
  
  
  
  
  
  
  
  
  
  
  
  

  今兒個,風沙漫漫中,只有負責小房的師徒二人組前來上工,沙龍與新小房工程幾乎是停頓的,看來我恐怕難以在離開前,親眼目睹沙龍與新小房完工,但就是盡心盡力做自己能做的,並將一切交託.
  再一個月,我便不得不離開沙漠了,我很悲傷,堪稱老淚縱橫這樣.在我心中,坐落一片瑰麗溫柔的沙丘,連綿無盡,無論我人在哪裡,那都是我的心與靈魂歸去的那方.我並不想離開,我只想變成沙漠裡的一棵棕櫚樹,靜靜參與沙漠幻化無窮.有個聲音要我學會按耐,但心中熱情與渴望要我放手拚搏!默默地,極為用力地,我在心裡下了一個很重很重的願,即便風險極大,我仍會盡力去完成!
  上午,與朋友稍稍討論小鷹書稿的事情,目前已經累積到將近十二萬字了說!看來編我的書的人,必須是個喜愛且擅長按Delete」鍵哪!呵呵!希望小鷹能如期出版,我只覺一旦小鷹隨著文字飛翔,將讓這場相遇更為「完整」,而我將在數年後,才知為什麼小鷹選擇了我,或說我的內底究竟有什麼召喚了他們出現在我生命中.
  再一個月就得離開,這個月間,手上工作一件件出現,同時也意味著新機會不在預期中的來臨,想是神回應我的渴望,要讓我盡快回沙漠!我很感恩,所以更要歡樂迎向前,放手一搏!
  
  昨夜風狂,屋裡吹進不少沙子,讓我每隔一兩個小時,就得起來掃地,可風連帶也將蚊蠅吹走不少,干擾變少了,把握這難得可以專心閱讀的機會,夜半,泡了杯咖啡,津津有味讀完老舍【駱駝祥子】,直至天明.年輕時,不怎明白這書,此時讀來,竟覺雖說時空已轉,可駱駝祥子的故事在此時社會中依舊持續上演:在體制內,被命運捉弄,永遠無法翻身的窮苦人.
  喜歡老舍極有魅力的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