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4

生命一直來

從昨天傍晚開始,風暴再度席捲整個沙漠,嚴重的含塵量讓我半夜醒來好幾次,除了擤鼻涕,還順道掃地,每回總能掃出一定程度的沙子!然而沙漠風暴一來,同樣表示蚊蠅較少些,氣溫不那麼高些,再度地,認真懇切地,我持續在電腦前工作著,努力著,就為了能早日回來定居!
  這裡生活的艱辛不易與種種難題,一如沙漠帶來的喜悅豐盛,之於我,愈來愈清晰,而我是那樣堅定要回來這裡!那麼便是將自己給準備好吧!
  我想這一整個屋子裡,最因民宿大門前那排棕櫚樹而開心的,就屬我跟貝都因男人他爸爸了。原本這兒只種了照片上最左邊那棵橄欖樹,中間那棵是前不久我們種的棕櫚樹,今天傍晚,沙漠風暴暫歇,我提了桶水要來餵樹們喝水,赫然發現棕櫚樹旁多了棵仙人掌!呵,原來是他爸爸把屋裡那棵移來這裡呀!我每天都會看見他老人家跑來這兒,或給樹們澆水,或種東種西,忙得可開心的哪!
  
  
  
  
  
  
家裡多了一隻年輕的貓,比Simon大些,是二哥那皮死人的二兒子從農田抓回來的,貓咪似乎有些生病或疲憊,活動力不佳,風沙極大的天,他跑去躲在正建築中的小房,師傅不僅不趕他,還給他水喝。啊,希望他健康無恙,身體趕快好起來啊!  
  
   
  
  
 
  

  這傢伙看來是專程來吃飯睡覺的!我看他要死不活,託貝都因男人盡快去買雞肉,撕成肉條給他吃。原本他躲在師傅工作那間小房,後來大概害怕機器的聲音,躲到隔壁空房,我拿肉條到那兒給他,他三兩下吃光光!貝都因男人見他吃得那麼開心,還要我多給他一些!吃飽後,他跑回原來的小房,彷彿想陪師傅工作一般地在牆角打盹。
  這兒的貓頗有趣,不算太親人,也不是很怕人,會來要吃的,可也很能好好地過自己的日子。
   
  
  
 



  這隻花花貓是個清秀小女生,吃飽喝足睡夠後,精神好多了,而且好像很想留下來,我一走近,她就呼嚕,還主動走進屋裡來。
  啊諾……,我是不介意Simon有伴啦,可這一男一女,我怕以後小小貓讓我抱不完哪!
  
  
  
  
  
  

  Simon對生活很有自己的想法,人類屋簷跟舒適床鋪吸引不了他,每天一吃飽,就往外跑,晚上總睡麥桿袋下,偶爾回來找貝都因男人玩打鬥遊戲而且輸了會不開心。我總隨他去,知道他會把日子過得好好的。
  
  
  
  
  
  

  我跟貝都因男人同時敏銳地發現,自從民宿動工後,在這兒出沒的鳥兒愈來愈多,有些來喝水,有些來玩耍、休息,讓這個小區塊愈來愈熱鬧呢!他覺得等我們把房子蓋好,鳥兒只會愈來愈多,因這地方變乾淨漂亮了!
  瞧,照片上一對天堂鳥,正停在那兒休息呢!
  
  
  
  
  
  

  生平第一次看到Simon邊追鳥、邊把馬子,好是暢意的貓生哪!無怪乎他每天在外頭野,完全不希罕人類的屋簷!
  是說……,Simon啊……,你想怎樣享受貓生,我都無所謂,但千萬不要生一堆要我養啊!
  

  
  


  這花花的小女生擺明了不想走,很自動地進屋裡來吃飯,自動自發地躺到墊子上玩耍,活脫脫就是一隻家貓啊!她好親人,很容易被抓,而一旦被抓,便乖乖地不動任人擺佈,以致於輕易地被二哥的二兒子給逮到,抓回家裡來。
  貝都因男人覺得要把這貓送回農田,以免Simon有朋友就不要我們了!
  我是覺讓Simon有玩伴是好事,但我怕他們很快就會做超乎禮教而合乎自然的快樂事,讓我小小貓養不完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