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4

焦糖與橘乾

  第七天的tajine嚐試:焦糖番茄青豆雞腿!
  這道tajine特色在於焦糖番茄,做法參考網路上找到的tajine食譜:將番茄洗淨切片,撒上糖與肉桂粉,在鍋子裡煎到略為焦黃.我多加了薑粉,因覺薑跟番茄是好朋友!哈哈!
  調味約莫是將常見的香料酌量放些,肉桂略為加重,還加了顆八角,但其實八角的裝飾意義可能大於其他,哈哈!另外還撒上剝皮略煎過的核桃來增加風味.Eva說我煮的tajine看起來很專業,要是再加上兩片香草,就像雜誌上的照片了!然而這裡要找片綠葉多麼不易!放棕櫚樹葉又似乎大了點,所以我拿出袋子裡最翠綠那顆青椒,請他幫忙演一下!
  至於味道的話嘛,貝都因男人今天又得前往麥田灌溉棕櫚樹苗,忙得一身汗,累得胃口盡失,本來說晚點才要吃飯,還叫我先吃,留一點給他,我叫他各嚐一口雞肉跟焦糖番茄的味道,跟他說,這兩樣東西是最後要放在一起吃,味道才夠,所以我無法先吃,要等他.他嚐了之後,就決定先吃飯再說了,呵呵!
  
  
  
  
  
  
  
  
  

  剛放下去烹調的青豆雞腿,跟起鍋時看起來很不一樣!
  
  
  
  
  
  
  
  
  
  照片上這個是本人利用當地最常見的水果柑橘,洗淨切薄片後,撒上糖與肉桂粉,利用沙漠的太陽乾燥與風,製作成的橘子乾!保證百分百純天然哦!
  味道比想像中好吃,顏色好漂亮!吃起來很像橘子餅乾,而且橘子味會停留在口中,生津止渴!如果不介意那淡淡的柑橘苦味,吃了一塊,絕對會想再吃第二塊!
  呵!製作橘子乾的動機很單純,就只是很想用這裡最輕易得到的水果,利用沙漠天然資源(太陽風與乾燥氣候),來做些美好的事物!
  
  
  
  
  
  
  
  
  躺在床上木碗裡的Simon「夜裡可以躺在木碗看星星,真是一大享受!」
  
  啊最好你這樣看得到星星啦!你頭上那個是燈泡,好嘛!
  
  
  
  
  
  
  
  明明已經愛睏,躺在木碗裡打瞌睡,還是硬睜開眼,想聽我們在聊啥.
  
  
  
  
  
  
  
  
  Simon對著正在調蜂蜜水的貝都因男人背影說:「啊?你在吃啥?聞起來好香,可以給Simon一點嚐嚐嗎?」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木碗,即使好奇,都只願意探頭,不肯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