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4

  民宿建造工程持續,那窗是我們特別訂製的,樣式參考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民宿照片,雖然這生態旅遊民宿起源於對人與土地的用心,以理念為主要訴求,可我希望將來每位住客都在這兒享受當地獨特而美好的藝術文化氛圍,況且我同樣希望自己在地球上建造的「物件」能是美麗的,所以即使是窗,都讓我事先做了不少功課.
  先前,我甚至還當了一小段時間的「間諜」,要他騎摩托車載我到鄰近民宿旅館走走,偷拍照回來參考、討論,看看人家是怎樣在蓋房子,更真實地去感受能讓人一眼就能區別「民宿旅館」與「尋常百姓家」的關鍵何在.除了營業性質的民宿旅館規模龐大、裝潢氣派之外,在許多視覺上的美感細節,往往是致勝關鍵!也因此,即使只是一扇窗,我都不敢大意!或許是直覺吧,在最後一刻,我挑了這簡單高雅且充滿伊斯蘭格調的樣式!
  在製窗師傅方面,我們同樣找了許久,一家家反覆地問,帶著筆電,秀出照片,與一位師傅接著一位地討論,在這偏遠地區,要找到做工較細的師傅其實不太容易!最後終於找到一位看似專業且藝術性較高的師傅,先前在 Marrakech工作,接過不少旅館訂單,最後因想回故鄉生活,才在這兒開店.我直覺還蠻喜歡他,多數師傅一見到電腦上的照片,往往擔心自己無法完成而有所猶豫,卻又因想賺錢而跟我們說沒問題,唯有這位從Marrakech返鄉的師傅開心地笑了!彷彿他手癢了,自己也很想做做這麼漂亮的作品!他的價格雖然較硬,然而當我看到成品,不得不說很值得!
  呵!真開心能匯聚這麼多美麗善因緣作為這間民宿的起始點!
  
  
  
  
  
  
  
  
  
  
  
  
  

  今天是負責兩間小房建造工作的那位師傅正式上工的第二天,就為了等他完成先前工作,好來幫我們蓋房子,我們等他等了將近兩周!也讓工程延宕了兩周.然而當他一上工,那份專注、認真、熟練與專業,讓我深覺等待是值得的!
  呵呵!上天真的是在最好的時機,派來最適當的人!相信所有工程一定能及時完成,為整個夢想計畫建造一個堅定美麗的據點!
  
  
  
  
  
  
  
  
  
  
  
  

  不僅兩間小房工程有了最美麗穩健的開始,就連民宿外牆的建造都不曾停歇,一早,卡車載來保護家族老家及民宿圍牆的護土,一切持續進展著,大夥兒都好開心!沙漠艷陽高照,貝都因男人的爸爸依然選擇在工人身邊吹風,聊聊天,他同樣開心,因這裡愈來愈整潔美麗了!
  兩年多前,當我動念回沙漠為人與土地做事,一份夢想藍圖很快在心中具體成形,直到後來,單純的我才知,原來那其實是一份很大的「願」!哈哈!
  雖然藍圖還算具體詳細,可剛開始,我完全不知如何起步?!偶爾會遇著笑我天真癡傻、不切實際的人,心裡不免難過,卻也不曾遲疑卻步.一路走到至今,不無訝異地發現,在神的看顧與眾人成全下,夢想不再只是心中計畫或藍圖,竟已是具體行動與作為!好像人只需要專注認真而正向樂觀地朝著夢想走,心裡懷抱愛與希望,神自然會捎來所有完成夢想所需的條件與資源,無須擔憂.
  對正在眼前發生的一切,我真只深深的感恩!謝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無論您曾以什麼樣的方式參與了這個計畫,謝謝所有幫忙將消息傳遞出去甚至實際贊助的人!沒有你們,我一個人不可能走到這樣的階段,無法讓這一切發生!
  另一方面,我自己最深的反省與學習同樣在於,當我見著自己的意念與作為如何真實地影響著他人,進而改變地球上一隅的景致,更不敢小覷個人的信念、情感與力量,明白自己得更小心觀照每個起心動念與種種作為,因神總是那樣細膩微妙地實現我內心所有意念與渴望,無論歡喜憂傷.
  
  
  
  
  
  
  
  

  剛剛吃飯,才知這回工程停停走走,跟載土的卡車司機有關!或許是手上接了太多工作,吃不下又不肯放,好幾次他忙不過來,在電話裡跟貝都因男人說明天會載建土過來,最後卻食言了!然而當前晚土坊工人在清真寺見到他,問他隔天建土會不會到?要不要來我們這兒工作?他卻跟工人說他不載土來我們家,叫他們也不用來上工了.他不僅大玩兩面手法,甚至語帶威脅地跟貝都因男人說地方小官正在注意我們的工程,叫他小心,為了安全起見,他晚兩天再送土過來.然而所有邪門歪道的伎倆或許一時之間可以讓他矇混過關,終究會被拆穿啊!貝都因男人一早起床,發現他答應要載來的土依然不見蹤影,氣得叫他不用來了!
  今天,我們換了個新的運送建土的卡車司機,先前就是他幫我們載水,澆灌棕櫚樹苗!貝都因男人一開始就想找他幫忙,可他手上工作忙不過來,我們才找上別人,也才讓工程延宕了好一段時間!
  呵!雖然剛開始略有波折,可現在似乎一切愈來愈上軌道,更適恰盡責的工作人員一一到位,真是太好了!
  
  
  
  
  
  
  
  
  

  管他烈日曝曬,沙漠風暴抑或蚊蟲侵擾,沒啥可以打壞Simon睡午覺的興致!
  
  
  
  
  
  
  
  
  
  
  
  

 Simon :「這位大嬸,請問您找我有事嗎?」
  
  
  
  
  
  
  
  
  
  
  

  Simon:「神哪!自從那位大嬸把木碗跟木窗收到Simon摸不到的地方後,Simon貓生頓失依靠,很是感傷!幸好衛生紙安慰了我,我想我跟衛生紙是真愛,請神護佑,不要再讓大嬸橫刀奪愛地把衛生紙搶走了!」
  
  我:「麥擱演啊,我流鼻水了,衛生紙拿來!」
  
  
  
  
  
  
  
  
  

  小貓齊步走!
  
  
  
  
  
  
  
  

  仰起純真可愛小臉蛋兒的Simon:「啊妳真的要在臉書上瞎混,都不陪我玩喔?!」
  
  
  
  
  
  
  
  
  
  

  與藍猩猩吊飾陷入一場愛恨情仇混亂廝殺的Simon:「反正妳愛臉書甚過愛我!反正都沒人陪我玩!那我自己跟藍猩猩玩!這才是我的真愛!」
  
  藍猩猩表示:「……」
  
  
  
  
  
  
  
  
  


  小臉臭嘟嘟的Simon:「每天玩臉書,都不跟我玩,把木碗木窗收起來,害我很寂寞!連衛生紙也被妳拿去擤鼻涕了,現在連藍猩猩都想帶走?啊,這位大嬸心腸真的很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