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4

值得等待

  今天再度進城,除了去看我們之前訂的門,同時還想採購一些樹苗回來.在沙漠打造一座綠蔭扶疏且尊重自然生態的庭院是我念茲在茲的計畫,不斷提醒貝都因男人:「我要買樹!我要種樹!我要種果樹!我要種花!」無奈直到現在,工程尚未完工,庭院便無法造呀!好不容易,大門前防雨水侵襲的平台弄好了,可以種樹了,我便迫不及待地要貝都因男人帶我去買樹苗!
  先前經過綠洲農田,發現一棵高大的杏桃樹,果子小小的,酸酸的,卻又有一種超級市場買不到的自然濃郁風情,讓我驚豔!我說我要在庭院種杏桃樹,貝都因男人說好.我問:「這樹苗買得到嗎?」他說:「不用買啊,折一截樹枝回來種就好了.」我說:「這樣要等很久,才能吃到果子哩!」他說:「不會啦,幾年就長大了!」我指著身旁一棵比我高的杏桃樹,問:「那你覺得這棵樹幾歲了?」他說:「不知道哩,我小時候他就在這裡了.」啊諾……,所以我們如果種樹都要從插枝開始做起,那到底幾年後才能吃到水果啊?會不會到時我都老到沒牙齒可以啃果子,然後所有種出來的水果都只能打成果汁喝這樣?
  下午,在小城找好久,一棵樹苗都沒找到!我們喝茶的小店的店老闆說,這裡沒有賣花草樹木的店,只有神出鬼沒,偶爾造訪的流動樹販,就看他啥時出現了.這鍋……,難不成我夢想中的杏桃樹還真得從最基層的樹枝開始種起?呵!可即便如此,我都願意為沙漠種樹,無論棕櫚樹、原生樹種抑或果樹,能為沙漠添加綠意、能為未來的人建造樹蔭,這念頭讓我歡喜,這過程已讓我夠富足,這樣就夠了.
  此時杏桃正當季,在尚未找到杏桃樹苗之前,先拍拍一木碗的杏桃作紀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