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4

即使是窗

  生態旅遊民宿工程持續進行,老天爺很善待我們,昨夜狂風大作,呼嘯至天明,可到了上午,師傅一上工,風隨即溫柔了下來,不為難正辛苦建造屋頂的師徒三人,也讓工程順利進行,讓我好感恩!
  這同樣是我很喜歡沙漠的原因之一,一切是那樣直接了當,讓人好清楚自己的渺小與奢望的愚蠢,讓人可以那樣真實細膩感知自己如何仰賴大自然而活,伴隨而來的,是一份能時時刻刻感知神的賜予與愛而來的感恩!
  
  
  
  
  
  
  
  
  
  
  

  照片上這位是師傅的大弟子,每天跟著師傅來上工!
  我們真的很幸運地找到一位認真負責且作工相當細緻的師傅!他知道這計劃出自於我,在進行下個階段的工作時,總先找我去看,跟我解釋,問我意見,這份「尊重」是我在這兒生活與工作以來,很少見到的呢!他同樣知道我能待在這兒的時間不多,保守地跟我說,他會盡量趕在我離開前,將兩間小房給造好,但好的工程就是需要時間慢慢熬,若倉促趕著完工,工程一旦粗糙,房子就不牢靠,沒幾年就得整修了!
  愈認識他,我便愈欣賞尊敬他,畢竟他是按工程件數而非按工作時間計費,他不趕著把工作做完,等著好領錢,而是更在乎一件工作是否做的完善,這樣的工作者確實值得尊敬呀!
  
  
  
  
  
  
  
  
  
  

  我們今天有事進城,順道去探視正在進行中的窗戶製造進度.每一間小房將擁有大小窗各一扇,利於通風採光,而每一扇窗,都是我在網路上找照片,思索許久,才決定的!
  窗子還沒做好,照片上是正在趕工中的對外窗戶的鐵欄杆,就連這,我都很仔細!而且是自己找圖案請師傅訂做的!上天沒有賜給我一副天生啥都很厲害的聰明腦袋,因上天疼惜我的方式便是讓我一旦有需要,總有源源不絕的學習資源與機會!
  我在網上找了許久,叫貝都因男人載我出去當間諜,偷看人家旅館民宿是怎樣才能蓋成那樣漂亮,用整個生命與所有感官去觀察思考感受與學習,在一扇窗當中,究竟是什麼讓窗子美麗了?又是什麼讓窗子充滿摩洛哥風韻?!
  在這間民宿中,有著我很深的努力與用心,因著對沙漠的愛,也因著對所有支持者的感恩!而我也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將內心的愛與情感化作具體行動罷了.
  
  
  
  
  
  
  
  
  
  
  

  照片上是這裏常見的窗子與鐵欄杆形式,兩相比較,就知道蔡阿任的堅持跟龜毛不是沒有原因的了!
  
  
  
  
  
  
  
  
  咳咳!嗯……,俗話說:「良禽擇木而棲」,這話真是不錯!如果沒有太大意外,我想我的小鷹已經找到最適合的翱翔起始點,在最完美的時刻!且這個機會與這個人是小鷹自己召喚來的哦!這個人是我相當信任與欣賞的一位朋友,我想不出來還有誰比她更能將小鷹的故事變成一本好看的書!真的!如果我是千里馬,那她肯定是伯樂!啊如果我不是千里馬,她依然是伯樂啦,哈哈!
  因著她的建議,我得再做些功課!雖然在沙漠每天都有好多事情發生,但既然我的小鷹都呼喚這麼完美的人來了,我自然也得努力!這幾天,利用一點時間,在網上查了些資料,同樣因而學到新東西!卻也讓我更堅定原先立場:人類根本不應該飼養野生動物,鷹永遠是鷹,野的,不馴!若真的愛鷹,便是放他自由,讓他依隨神賜給他的本性而活.
  打開檔案,讀了些自己先前的文字,還是很想哭!那不是對鷹的懷念或不捨,而是我曾那樣日日貼近他們不得自由的苦!直到鷹離去,我獲得自己的自由,轉身走入下個階段,才知自己為了對他們的愛,做了多大的「承擔」,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消化那場相遇的意義,表面看似是我好心在市集「救」了兩隻受困的鷹,但我的靈魂說,鷹是我的老師,特地前來教我些什麼的.
  此時回顧,我想,若在一個極為「過渡」的狀態,我都能為自己對鷹的「愛」而做出這樣的努力與承擔,就只為了他們的幸福與自由,這不過告訴我,「愛」讓我遠比自己想像中有力量,那麼當此時我將自己逐漸調整到樂觀、堅定、喜悅且近乎無所猶豫遲疑的狀態,面對未來在沙漠的路,我是真的可以非常樂觀而無所懼!
  
  
  
  
  
  
  
  

  今天的作品:帶骨羊肉義大利麵佐香料鮮蔬!
  上回在小城一家店裡,買到我今生聞過最香最新鮮的cumin,雖然價格較高,但我仍趁著難得進城,跑去添購raz el hanout.這家的raz el hanout 據說是用四十四種香料調成,味道很濃很香很重!而且比別家貴,我還是買了些回家試試.
  人的心態就是這樣,因為這家raz el hanout價格比較高,使用時的心態就比較「慎重」,所以在今天的tajine裡,除了raz el hanout,我什麼香料都沒有加,就是想嚐嚐看這家調配出來的raz el hanout的獨特風味!我選了帶骨羊肉作為主要烹調食材,另外還放了馬鈴薯、洋蔥、番茄、角瓜與茄子,因為從城裡回來,有點累,懶得煮米,就煮了比較容易烹調的義大利麵,然後就變成這道「帶骨羊肉義大利麵佐香料鮮蔬」了!
  這道菜確實有讚到!鮮蔬讓醬汁鮮甜,羊肉跟raz el hanout濃烈特出的香味堪稱相得益彰,無論拌麵拌飯沾麵包,都很好吃哦!即使冷了,吃起來也不覺油膩!
  嗯,好吧,還是得承認人家膽敢把到處都買得到的香料硬是賣得比別家貴,還是有那麼一點道理的啦!他家調配出來的raz el hanout味道確實更為香濃帶勁!呵,藉由玩料理與香料中,我其實是很認真地在做功課,將來在我的民宿,端給住客的晚餐絕對不會太差,而且我知道香料要跟誰買,品質一定不錯!摩羯座真是用功認真且城府好深的星座哪,呵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