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4

再往前行

氣溫愈來愈高,太陽曬在皮膚上的刺痛感愈來愈強,白天多數時光,我總躲在室內,男人們卻是繼續頂著大太陽,為我們的民宿建造奮鬥著啊!
  民宿的每個構想總是由我先發動,進行相關資料的收集,之後與貝都因男人討論,訂下方案後,再與四哥商量,外甥偶爾也會給些意見,協助丈量等,整體計畫參與者不少.
  隨著兩間小房的牆已築妥,舊羊棚拆掉,可運用的整體空間愈形明確清朗,所有人精神為之一振!我深覺這陣子的工程清理掉這空間好多雜物與凝滯能量,此時因眾人在這兒的勤奮工作,讓空間有了新的可能,能量有了不同的流轉,是件好事!貝都因男人認為接下來必須建造沙龍,住客才有空間吃飯、聊天,享受沙漠氛圍,我則認為一共也才三間房,即便住滿,也沒幾個客人,沙龍飯廳的建造並非首要之務.無奈這傢伙對沙龍情有獨鍾,堅持非造不可!我也只能任由他去.
  他很快決定沙龍地點,我則因此而對空間有了不同想法,包括其他房間的設立與庭院的安排,甚至大門該位於何處.我與貝都因男人討論過無數個方案,確定後,我用電腦簡單畫了個空間配置圖,秀給四哥看,三人反覆討論後,今天中午,便找來工頭討論.
  工頭不愧是專業人士!大致聽過我們的構想,建議大門可稍往左移一公尺,如此當人們行經,往大門內一望,看到的將是開闊空間,以及我們計畫建造的庭院!日復一日,我們努力將工程往前推,進度雖緩,然而腳下一步步無不是喜悅與踏實!
  話說那不可思議的二哥!一早,我看見他拿著鏟子,將我們買的水泥專用土給鏟到小推車,載到他的水泥房前面去了!二哥見到我,還嘻皮笑臉地跟我揮手打招呼!我找來貝都因男人,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他趕緊跑去阻止二哥的行為,回來後,說:「二哥根本沒有告知,就只是覺得自己需要,就來車走了,還說等我們要用,才要買來還我們.」我問:「不問自取,是這裡的風俗嗎?」他搖頭:「是二哥太無理,太誇張了!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他是這種人!」
  
  
  
  
  
  
  
這是今天的tajine:檸檬橄欖小羊肉.
  我之前已試過用檸檬跟橄欖來煮雞肉tajine,很好吃!這回用小羊肉來烹調,理應也要很好吃,但我忘了羊肉份量比雞肉少,檸檬數量沒控制好,酸了點,可惜了!除此之外,味道是好的.
  
  
  
  
  
  
  
今天另個新花招:青豆乾!
  靈感來自昨天的青豆小羊肉,我發現若青豆煮久一點,香料不僅較能進入豆子裡,且豆子還會被煮到有點乾扁.我靈機一動,決定嘗試自製青豆乾!這東西台灣很常見,便利商店都買得到!例如「翠果子」之類,此時我只是想利用市集買來的豆子,以及沙漠的乾燥、太陽與風,試試看能否做出類似的東西來!
  我將豆子洗淨,與數種香料及鹽巴下鍋煮,待豆子熟了,也入味了,再將豆子鋪在盤子上晾乾.經過一夜與半天時間,就可以吃了!我沒讓豆子曬到完全乾透,因這裡的飲食習慣讓他們不愛吃太乾的東西.
  嗯,這自製青豆乾嘗起來味道很天然,帶著淡淡的豆子香且愈嚼愈香,香料的味道還在但不搶,就一碗沒有任何人工色素、香精或油的零嘴這樣.
  
  
  
  
  
  
  
    

  話說Simon昨晚再度與大貓交手!
  這附近有兩隻大貓不時來跟我要東西吃,對大貓與Simon來說,他們是彼此競爭地盤的對手!有回我進浴室洗澡,沒發現Simon跑出房門外,在浴室裡聽見貓咪打架的聲音,不以為意,只是覺得有些奇怪:「怎麼貓咪吵架,只聽見其中一隻的聲音?」洗完澡,走出浴室,找不到Simon,將房門打開,竟看見Simon渾身毛都豎起來,小小的身軀拱起來,處於警戒備戰狀態!而那隻大貓一見到我開房門,一溜煙地跑了!我這才明白:原來剛剛在浴室聽見貓咪吵架的聲音,其實是Simon被大貓惡狠狠地嗆聲啊!
  前幾天,我給Simon備妥晚餐,小傢伙正開心地吃了沒幾口,大貓竟登門踏戶,進到房間裡來,當著Simon的面,把他的晚餐給吃光光了!我雖看見,但未制止大貓,畢竟我不知等我走後,Simon將獲得什麼樣的照顧?或許他得學著靠自己混飯吃,跟其他大貓爭奪地盤,也說不定哪,所以早點讓他知道生存不易社會險惡,是件好事.
  大貓把他的晚餐吃完,轉身就走,Simon渾身的毛豎起,望著大貓離去的背影,不一會兒,若無其事地自己玩自己的,我沒馬上再給他新晚餐,因我想讓他知道,一旦他的晚餐被搶走了,下場就是挨餓!Simon 這傢伙也識相,沒跑來跟我吵著要吃飯.直到快睡覺了,我才給他新的飯飯吃.
  昨晚,大貓又踏進房門來搶飯吃了!有了上回經驗,Simon 這次比較勇敢了哦!不僅不肯退讓,還技巧性地把自己小小的身子擋在白色塑膠飯碗前(即使碗裡根本是空的),不讓大貓接近!不一會兒,大貓發現我們在房裡,一溜煙地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