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4

幾乎停頓

  面向另一側道路的土牆終於鑿出了個門,工人還熟練細心地用土鋪成一條可以讓卡車順利出入的小徑!貝都因男人與工人扛了個廢棄門板,擋在做為出入大門的缺口上,作為臨時的門.這兒好些美麗大門多走氣派路線,可那適合格局較大的旅館,我尚未決定這裡的大門風格,因對於未來走向與整體調性,還得再想得更清楚些.但我可能會想要一扇綠色大門,顏色會比這臨時的門要來得高雅細緻許多,因我愈在這兒生活,愈是深感地球需要我們多種樹啊!
  很早前,我便告訴他,鑿門的工作可以開始了,他遲遲不肯進行,總說鑿門很容易,不急於一時,總是這兒做一點那兒做一點地緩慢進行,甚至直到區隔民宿與家族活動空間的矮牆築起,他才完全拆掉舊羊棚剩餘的部分,直到沙龍的外牆開始建構,若再不打出個大門,卡車無法運送建土進來,他這才找人鑿門.我是個走「一鼓作氣把事情完成」風格的人,遇到這裡停停走走的辦事步調,有時我真得耐著性子,學習接受.他一直說要低調進行,千萬不能大張旗鼓,否則很容易引來地方官員關切或鄰居忌妒眼紅,這都不是好事。
  這幾天,他身體不適,我認為是在太陽高溫下,過度勞動所導致的,但他認為是民宿工程引起鄰居忌妒,不時圍在附近指指點點,竊竊私語,這些負面眼光與忌妒言論形成了「邪惡之眼」,讓他生病了.我當然不信這些,不然我應該也會生病啊!難不成是我命比較硬還是怎樣?
  無論如何,他在床上足足給我躺了三天,然後昨天開鑿大門時,從早到晚,陸陸續續,先不算在外頭探頭探腦的人,光是走進來「關切」的,就有七個!這些人是從哪兒打探到消息,知道我們這兒正進行著工程呢?
  啊,在這所有人認識所有人的小地方,大抵是沒啥秘密,就只流傳著各種故事版本罷了啊!
  
  
  
  
  
  
  
  
  
  Simon似乎真的頗討人喜歡!就連貝都因男人的爸爸每天都要來看Simon,跟他玩上兩把!可Simon最近超皮的,超愛玩!煩得我受不了,一把抓起他,然後他就給了我一個這樣的表情,眼神還迴避我!
  昨夜風強微雨,我依然選擇睡帳篷,實因房間內蚊子多到讓人無法入睡!我一打開帳篷,Simon從房間跑出來,在庭院奔跑玩耍,我不理他,顧自進了帳篷,把拉鍊拉起來,不一會兒,這皮小子倒自己衝了過來,還在帳篷門口抓來抓去地「敲門」!我把拉鍊打開,一把將他抓進來,趁蚊子沒飛進帳篷前,趕緊把拉鍊拉起來!
  夜裡,他不時咬著各種垂吊物件地跟自己玩,或是把帳篷當操場地跑圈圈,我不理他,戴上耳機睡覺.半夜被蚊子吵醒,發現夜裡溫度較低,Simon窩在我頸邊,輕輕挨著我的肩膀跟臉頰,想跟我取暖地睡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