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4

混亂與平息

  這幾天,不時捲起沙漠風暴,狂風吹得讓人完全不想步出家門,屋裡地板上的沙子永遠掃不完!可我卻在感受大自然威力與沙漠殘酷生存條件的同時,領受一股來自於神很深的愛!那感覺就像,此時終於稍稍明白在看似殘酷的表象背後,隱藏著神對所有人多麼巨大無盡的愛!沙漠風暴看似猛烈地刁難著人,卻也擔負著為人所不知且極為重要的角色.
  意外釐清了好多長期糾葛的思緒,釋放不少亂七八糟的能量,彷彿隨著沙漠狂風吹襲,過往恐懼與記憶碎片同時也被帶走了不少.我其實正在沙漠面對著很本質的難題,那是很難向外人說的處境.下午,我誦了一遍金剛經,迴向給我的難題,夜幕將落,狂風再起,我出門透透氣,望著早消失在沙漠風暴中的沙丘,仰賴棕櫚樹屏障,獨自在井邊聽著音樂,從埃及音樂,到撒哈拉傳統曲調,再到巴勒斯坦流亡歌曲,最後是我的靈魂之歌:滿是激情能量的蘇菲音樂.
  夜幕漸落,沙漠景致早隱沒在風暴中,隨著一首首在耳邊滑過的曲調
  我用足整體身心靈的力氣,一聲聲地在心裡朝沙漠大喊:「撒哈拉我的母親哪,我真的好愛妳!謝謝所有妳為我做的事!請聆聽我真誠的祈禱,讓我準備好做我該做的事!」
  好些事是那樣艱難,然而一次次地,在痛楚與不堪中,我卻只是一次次照見生命本然的愛,那份愛是那樣巨大無盡,一旦看見,便再也無法視而不見.往往恰因世事艱難,更明白生命的愛如何巨大無盡且不求回報.更因人心人性諸等轉折慾望,還能在不堪與艱難中看見愛,那樣的愛,力量更是巨大.
  忽有了這樣的領悟,夜裡,沙漠狂風竟夾帶著雨,是我來回走訪沙漠以來,所遇過最大的雨!呵,愛與生命無處不在,即便我此時正在面對的習題是那樣根本、未知而艱難!
  
  沙漠一夜狂風驟雨,清晨陽光灑在濕潤大地上,Simon 步出房門,巡視疆土.呼……,好個沙漠小雄獅呀!如果這不叫英氣,那什麼叫英氣?
  是說……接連好幾個人跟我說,小小貓一到我手上,好像都會被養得很漂亮、特殊甚至充滿靈性!小枝枝是貴氣,大風是霸氣,Simon 是英氣,那我呢?差不多就是過氣吧!看來我的養貓人生一整個就是「歹竹出好筍」這五個字的具體實踐哪,呵呵呵……(樂天地傻笑中)!
  
  
  


  這幾天,沙漠風暴不止,接著又下了一場大雨,我內在同時經歷深層混亂、整頓與清理.啊……,沙漠之路難行且充滿未知,完全無法預料將來的事,且看事情每個不同角度似乎也不過是內在不同面向的折射與需求罷了,啥事都無定論的.
  生態旅遊民宿工程仍進行著,我觀察、學習並記錄著,漸明白傳統土坊建築的作法.小Simon 好奇地站在門口,一臉專注又興致勃勃地看著工人的建屋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