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4

井已成

  經過數日奮戰,井身終於造好,我開心地帶著相機,前往麥田驗收眾人辛勞成果!
  待我抵達,夜幕將落,井身幾近完工,工人正在做最後的收尾修飾.我走近一看,當下還真有點傻眼!蛤?這樣就算做好了喔?怎麼就地上一個洞,只是洞口變得比之前小而已?拜託,我還幻想坐在井邊,用轤非常浪漫地汲水咧,怎麼會跟想像中差這麼多?
  他們說,井身最主要工程都在地底下,我們完成的是最簡單基本的部分,如此一來,動物鳥類不會掉進井裡,若遇大雨,井也不會遭受破壞.
  呃,好吧,我當初跟貝都因男人千交代萬交代:「本人預算有限,給我一個最基本款的井即可,『堪用』就好!」萬萬沒料到,在沙漠一口所謂「堪用的井」,便是如此了啊!若非在當地待上這麼一段時日,試著與當地人在當地一同做些事,我還真沒機會見識到這些呢!在沙漠,每一項建物以手作成分居多,且相當不易完成,嗚嗚嗚,我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以後會更審慎地看待這裏所有傳統建物與其價值的!
  
  
  
  

  

  最後,我輕輕在造好的井上「落款」,寫下我們一同執行的計畫名稱【守護小王子的撒哈拉】,我不知這幾個字是否在工人後續工作中被抹去,但這祝福與印記已深深烙在這口井、麥田、棕櫚樹與所有參與者的生命裡!
  謝謝所有與我一路走到現在的夥伴們,謝謝撒哈拉的寬容給予,謝謝神的疼惜眷顧!也願一同攜手朝著創造世間更大的美善前進!
  感恩蛤~!3Q~!3Q~!
  
  
  
  

  在這廣漠浩瀚大地,我們一同完成的工作是那樣艱辛而渺小,我不知這過程究竟成就了什麼?又是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但我很確定,這過程中的每個細節與當初的起心動念,絕對是充滿了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