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4

流動

  之於我,每一塊撒哈拉手染布無不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有著自己的生命與靈魂,自會召喚來最適合的「歸處」.今天,朋友帶著一位高雅女子來訪,閒談間,她隨手將手染布披在身上,做了各種不同造型,讓一塊布就這樣活出多重可能性!
  這塊布披在她身上,自然撐出孔雀的華麗貴氣!
  
  


  展開華麗翅膀,孔雀藍便隨著女子飛回家了…….
  她說我回沙漠也是需要旅費,所以她是贊助我而不是贊助沙漠.
  聽了,我真的有一股強烈莫名的感動…….

  
  

  細緻華麗靈動且充滿野性美的撒哈拉遊牧民族婦女手染布,宛若非洲艷紅晚霞與落日.

  
  

  從這位高雅女子身上,我學到好多!我只知每塊撒哈拉手染布莫不有著獨特靈魂,是有生命的!然而當這位女子將布披在身上,或綁或折,手染布上的紋路便依隨她的手感與身形,幻化出各種色彩與線條流動,一塊布就這樣「活」了起來,取回自己的生命與呼吸!
  然後,女子便也把這塊屬於她的手染布帶回家,也讓沙漠夢想計畫累積了些延續的資源.她讓我為她與她的手染布拍照,說這是她贊助沙漠計畫的方式.
  

  
  
  


  我的行李箱裡,塞了十隻手工布駱駝,千里迢迢從沙漠深處扛回台灣,希望能為沙漠夢想計畫換來更多資源,更願將來自沙漠的感動與力量往島嶼流轉.之於我,這些布駱駝不是「商品」,而是有著獨特生命力的沙漠女性手工創作,有著「母親的愛」以及人的溫度,我相信若我保持正向信念,每一隻布駱駝都會流轉到最適合的地方,激發美麗的正向能量與影響!
  不久前,一位年輕美麗的母親以讓我驚喜的價格帶走兩隻布駱駝,大大贊助了沙漠夢想計畫!爾後,那兩隻布駱駝在孩子們身上激起的美麗火花更是讓我欣喜感動,讓我深覺自己費盡千辛萬苦把布駱駝帶回台灣,是有意義的!
  不過數日,橘色這隻布駱駝帶給她女兒極大的喜悅與意想不到的轉變,歡喜地每晚都要布駱駝陪著睡覺呢!布駱駝披著的那條手工飾品,來自製作布駱駝那位女性的大女兒,因購買這些布駱駝的資金改善了家庭經濟.
  我只想說,我不太有做生意的頭腦,不擅長行銷與定價等等,「做生意」真的讓我好累!然而當我心存善念地期望藉由物品流通而讓好些感動與訊息在沙漠及島嶼間流動,在一步步行動中,我卻也真真實實看見美好影響的發生,在沙漠島嶼間.
  我只想說,感謝神!也謝謝大家!
  
  


  那位年輕美麗的母親以高價帶回兩隻布駱駝之後,將黑色這隻送給了她女兒最要好的朋友,適才,她傳了這張照片給我,跟我說:「小黑黑的小主人好愛這隻駱駝,帶著去看貓熊展,故意放在請勿攀爬的木樁上照張像,以洩她正要攀爬時被阻之氣.謝謝妳,孩子們愛極了!今天我也說了背後的故事,害小女孩的媽媽聽了抖抖抖,說這禮物太太太珍貴了呀!」
  在徵求她同意後,我將照片PO上來.我想說的是,打從一開始,我便不曾將這些來自沙漠的物品當成可以賺錢的「商品」,讓我更重視的,是在這些物質存在於沙漠島嶼間流通的過程中,有什麼樣的事情與影響因此而發生了?又是傳遞了什麼樣的訊息?而我一心希望這當中無不是美好良善.
  此刻,我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先前的反覆思索堅持行動是有意義的!
  感謝神!也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