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3

全靠腎上腺素!


  虎豹廿四小時內被退養,讓我氣到一夜無眠!躺在床上完全睡不著,不如起床開電腦奮鬥!我請宜嫺幫我看看即將寄出的補助計畫案,她很快給我精準重要的提點,既然我完全睡不著,不如把時間拿來修改計畫書.上午,我貼了前言給佳仙,她給了跟宜嫺一樣的建議:對台灣與沙漠之間的連結多些著墨,會有助於申請.
  這是我長期以來的功課:學著如何把我認為顯而易見、理所當然且無須言說的種種,以文字語言說給他人明白,舞蹈教學是這樣的,寫起沙漠計畫案亦然.佳仙還給我很神妙的一句:沙漠跟妳的連結就是跟其他人的連結.
  依照宜嫺回饋,修改計劃書時,持續在網上找資料補充,讓我對擬定的探討議題更為清楚,只覺知識是美麗而令人愉悅的!
  掐指一數,我已連續七天不曾睡好覺了,整個人彷彿被祂抓起來狠狠搖晃了好幾下!但我知道我必須更勇敢地向前走,把握成長契機,生命勢必開展出更大格局!
  如果不是一夜無眠,體力耗盡,原本打算今天開始整理家當,很真實地進行一場必要的整理與清理.
  從昨晚到現在,除了林醫生開的藥跟開水,我幾乎啥都沒吃,毫無食慾.但今晚我在文山有課啊……!一個已連續七天難以入眠的人,晚上怎麼連教兩個半小時的舞?來人哪,咖啡給我多準備幾桶!
  

  是的,今晚在文山社大帶課的,是「咖啡因與蔡老ㄙ的腎上腺素」!虎豹被瞬間退養一事,把我氣到不吃不睡,一整個瘋狂大爆炸!晚上上課前,特地去買杯咖啡提神,課間吃的那顆茶葉蛋成了今天唯一入口的食物.神奇的是,我竟然還有體力帶同學跳舞且精神近乎亢奮!我感覺到腦袋有一塊被架空,但身體精力充沛,很想「大幹一票」!埃及音樂對我有種神奇魔力,或是撫慰悲傷,或是喚醒寧靜,抑或如今晚般,源源不絕從耳朵流入我的血液裡,給我將兩個半小時的舞蹈課帶完的精力!
  上禮拜公民週停課,以致今天課程幾乎是總複習,原本下半堂想看影片,怎知電腦播放軟體不配合,我只好臨時改課程,教了點新東西.
  下課後,我放了一首埃及音樂,在教室裡即興舞動!在一種精疲力盡混雜亢奮異常的狀態中,我需要釋放與抒發,藉由樂舞.埃及樂舞總能輕易帶我回到屬於我的靈魂原鄉,即興舞蹈愈來愈是不經思考,音樂自是於每個瞬間喚醒身體裡的舞.一曲舞畢,爆炸性的憤怒漸化作向前衝撞的力量!
  在每個須做重大決定的當口,我永遠選擇最需要勇氣且最能帶來自由那個!關於接下來住宿,我決定在這兒住到出國前,接著將所有家當打包,找地方安置.我要讓自己不知從沙漠歸來時將可落腳何方地向前走,昂然迎向「沒有後路」的喜悅、坦然與自信會讓我更堅強茁壯!這才是神為我安排的禮物!
  是的,我從不選擇容易的路,當風起,羽翼自是呼應風的呼喚,挺起胸膛迎向前方,展翅翱翔,實踐翅膀的天命.
  

  昨晚氣到爆炸,一整天沒吃沒睡,帶完文山社大兩個半小時舞蹈課,竟然還是精神奕奕到近乎亢奮!持續修改計畫,趕著再給宜嫺過目,之後就準備寄出了.

  我有一種即將壯烈成仁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