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3

前往寺廟路上


  我爸長期在一間廟裡當義工,上午,我媽堅持要我爸載我去拜拜,跟菩薩說我即將獨自遠行到摩洛哥長達兩個月,請菩薩保佑我一路平安,順利完成田野調查,帶團順利!爾後,還問了我需要為這趟旅程燒多少金紙?問著問著,聽說我家地基主願意鼎力協助就是了!
  整理供桌時,我爸說,幾天前拜拜,他請瑤池金母保佑我前往摩洛哥一路平安,金母娘娘說會派遣「金府大將軍」隨行咧!大將軍哦!不是一般兵卒哦!瞧我得意的,哼哼!
  我爸在廟裡種了些可食用的植物,也不知算不算有機栽種或樸門永續精神,總之是從來不施化肥也不用農藥的,我默默為這我也不知是啥的果實拍張照.
  然而在前往寺廟路上,摩托車行經西螺農田,撲鼻而來的,從來不是泥土味或植物香,而是揮之不去的農藥味.
  這是我們與祖先與子孫走過一生的土地,是桌上菜餚生長的地方,更是農民工作與生存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