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3

琢磨內在鑽石


  此時無論如何都得盡快搬離這裡,在網上找了一整晚的短期出租,全不甚理想,我知道自己得做取捨,只剩一個多月就要出國,不可能又教舞又養貓,還要做沙漠的東西!我不願將僅剩時間用在找房子,一夜無眠到清晨,決定打電話給我媽,跟她說我可能要搬回家住,直到出國.我媽非常開心!討論後,我打電話給我妹,確定家當可以放她那兒,再來就等她跟老闆請假,我便可跟搬家先生敲時間了.
  我的生命向來充滿變動與未知,有時真搞得我暈頭轉向!我好幾個朋友都說,我一天到晚都在發生「好突然!」的事情,她們無法過像我這樣的生活,我苦笑著說:「這真的不是我願意的啊!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也只能迎上前去了.」昨天我媽也說,我不斷變動、一直搬家,讓她很憂心!
  每回生活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衝擊,除了試著從中學習、領受功課之外,我常問自己:「是我做錯什麼了嗎?還有什麼是我本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嗎?是不是我有什麼負面信念吸引來這些變動?為什麼別人都在『光與愛與和平』中,過著爽快的寧靜生活,還可以看見天使什麼的,我偏偏就得不斷迎接各種衝擊與動盪?還時常悲憤、時常爆炸!我究竟做錯了什麼?我是不是誤解了什麼?」很深的自責與困惑,伴隨一整個成長與學習過程.
  終於,我跟 M 說了心裡長期以來的困惑,她回我:
「鑽石也是經過雕鑿才顯露璀璨本質,然雕鑿的過程,是去除、是強行剝離、切割、碰撞,看來像傷害,並不舒服。生命的過程就是一場淨化,就是雕鑿內在鑽石。也唯有如此才能將我們帶向真實。」
「你也知道自己對所謂『別人的光、愛平靜』說法,存著質疑,這也是種匱乏的抱怨。」
「專心的走你的路徑吧,圍繞你的祝福、光與愛並不比別人少,從我們這段時間的對話,你是清楚的。」
「有建設性的『反省』是必要的,自怨自艾『帶賽』論,只是虛耗的情緒不平衡。當然,你可以『羨慕』別人,直到你覺得不再需要為止。」
「是的,回到家人身邊對你最好,感謝自己有『家』,有『母親』,無論是在西螺或是沙漠。之前你一直是隨著理想漂泊的遊子,然而,要為土地、人們工作,你也需要認知自己內在的母親角色。對於貓咪你做得很好,若對象轉變了,你的『本質』就不存在了嗎?」
「再一次的去瞭解對於『愛』的體會。祝福你。」
  
  這段文字解開我心裡長期以來的結,讓我釋然,更能接受在生命裡已然發生的突發狀況與各種衝擊,也能平靜有力地面對未來挑戰.當我決定搬回西螺時,心裡很深的觸動同樣是:啊,還好我「有家可歸」!好幸福!
  所以在前往沙漠靈魂原鄉之前,我得先返回西螺老家,讓我媽秀秀……,啊不是,我是說孝敬父母啦!呵呵!
  今天天氣頗好,白淨燦爛晨光中,我開始裝箱、打包,清理櫥櫃,帶著喜悅、感恩與祝福的心.這一切動盪都是好的,讓我在過程中,逐一拋丟過往包袱,釐清許多事,真如 M 所說,這是個「淨化」過程,還我「最純粹的狀態和心思」,我相信這樣的歷練讓我能以最佳狀態回到沙漠,感恩!
  

  打電話給搬家先生,問他空檔?他一聽出是我,驚訝地說:「蛤?是妳?又要搬家?」
  我開心地說:「嘿啊,十四個月以來,這是我第四次找你搬家,明年從沙漠回來,找到新房子,就是第五次要麻煩你了!我都可以跟你辦VIP會員了,實在是!」
  以前會羨慕別人穩定富裕的生活,責怪自己是否哪裡有問題,以至於生活動盪不安!此時竟覺,若不先預設「穩定=好=幸福」,便能享受變動未知裡的驚奇發現,領受神的恩典.
  生命無限美好…….
  

  昨天淑玲來家教,她一進門,我劈頭就說:「我要搬回西螺了.」她:「喔.」了一聲,默默看著我,突然間,這成了在我出國前,我們的最後一堂課!
  上課時,我很認真教舞,她也很認真學舞,但就是一整個看起來很像在玩、在鬧、在聊天!從每個練習中,總能從肢體律動走入自身內在狀態,彷彿藉由舞蹈來進行更內底的發現與成長,尋求更大的自由,才是我們相遇的緣由.我說:「下次上課不知是啥時候了!」淡淡離情依依中,卻也更確認彼此情緣!
  淑玲很喜歡我貼在牆上的沙漠海報,我很開心地讓她帶走!
  這陣子急速發生的變動,讓我釐清許多事,回想過往,竟只有美好回憶!有小枝枝與貓咪們陪伴著的每一堂家教課…….淑玲說:「這一年來,妳變好多,妳的生命變動好大,換成是我,肯定受不了!但或許就是需要這麼劇烈的變動與快速成長,妳才能趕得上回沙漠做事的腳步吧!」這話讓我心裡一陣感動!
  呵!親愛的大家,等我從沙漠回來,肯定帶著全新能量、面目與思維跟大夥兒相見!敬請期待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