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3

擁抱全新一班


  文山社大開學囉!今天是第一堂課,頗為詫異地發現上學期看似熱絡的舊生們竟「集體請辭」般地消失了!連已當了數學期班代的那位也「不告而別」!當下,不禁自問:「我是哪裡做錯了嗎?又是哪裡不夠好來著?」

  啊唔歌,這種內省自責在每個學期都會發生,因我太習慣把學員上課與否歸咎到自己身上.我趕緊凝聚心神,放了撒哈拉音樂來潔淨教室空間,自己稍微在空間裡走動,感受能量氛圍,祈求今晚能有一堂順利愉快的課程!昏暗中,瞇著眼,我讓音樂帶走殘留腦中上學期在這空間的記憶,好將潔淨嶄新空間讓給新學期與新學員.

  這學期幾乎全是新生,多半是因我的書或相關報導而來,單純來社大上課卻無意間走入這間教室的學員僅一兩位,舊生只留下上學期才開始上課的三位同學,我真心覺得這樣很好!「全新一班」代表新舊生混雜上課的程度較低,我反倒較能自然帶課,無須因對著連上數期的舊生教授類似動作而尷尬為難!新同學上課安靜而專心,讓我也能安心開心地上課!呵,或許這學期將與這「全新一班」碰撞出不同火花吧!

  第一堂課,花了點時間介紹舞蹈文化背景,帶了律動,也做音樂解釋及即興示範,一堂課就滿了.今天跳即興時,我有點恍神疲憊,但還是把一整首音樂給跳完了,好像我整個人全朝著沙漠走,只想以耳朵專注聆聽所有聲音而非以身體舞動.

  上完課,心裡有股前所未有的淡然篤定!面對每一堂課與每一位願意來上課的學員,我從不改教學上的認真專注!我只對每一堂課與眼前每一位學員負責,至於其他,便也在風中散去了.

  進入六月以來,生命之流進入愈來愈大的變動!除了貓咪的送死迎生,家教學生的變動,更有我自己對事情的關注角度愈來愈不同,以另種眼光試圖理解為什麼某些人可以「創業成功」.面對未來與沙漠相關的金錢課題,我仍焦慮!但我願意學著看見並接受這份焦慮,選擇將力氣與時間專注地放在向前開創的事情上.

  課程結束,走出社大,夜風襲人,心裡有股說不上來的堅定自信!我感覺到自己的內在力量與自由,我知道風捎來沙漠的訊息,撒哈拉我的母親知道她的孩子四個月後即將「回家」.很多時候,我心裡仍有許多擔憂與不確定,但風不斷安慰著我,讓我知道一旦翅膀準備好,一場自沙漠揚起的風便也將我帶回靈魂渴望的那方.

  再四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