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3

小有進度


  大貓小貓都睡了,夜深人靜,來張溫馨感人的!

  阿虎睜睜地看著我,阿豹沉沉地睡在艷艷身上,艷艷沉醉地享受點點的親吻咬咬與愛撫,好個溫暖寧靜的貓式喜悅呀!

  

  這幾天應該也算小有進度吧!

  在摩洛哥之旅成員鼎力協助之下,出發時間與班機大致底定,很快就可以訂機票了!

  我將小鷹書稿交給宛婷,今天終於寫了內容簡介,雖才幾百字,卻花了我很多時間,因這幾乎是為我與小鷹那段相遇下定義呀!雖然書市不景氣,出版社不好找,但我有幾位朋友鼎力相助,願意一起幫忙,我也相信小鷹終將在最好的時機以最好的方式振翅而飛,讓人看見他們的故事.

  在博客來打了「創業」二字,竟然出現將近八千筆資料!好奇在網上查了創業計畫書寫方式,裡頭好些行話與思維方式完全在我理解範圍之外!想著是該「換個腦袋思考」,卻發現自己根本沒腦袋可換!哈哈!但,還是得寫啊!在出發前往摩洛哥之前,該做的,全是類似這等「花時間、傷腦力且短時間內根本看不到任何報酬」的努力,為的就只是未來在沙漠終可以做我更想做的事情的一份「希望」.路雖辛苦且完全無法速成,但我還真的就是這樣吃了秤砣鐵了心地打死不退!

  九月份起,直到十二月底,至少有八場演講在前頭等著,其中五場是點燈文化基金會「讓生命亮起來」的安排,讓我深感榮幸!下禮拜三,是大坪林勵馨基金會的演講邀約,之後應該還會回正心母校演講.

  每回有演講邀約,我總問:「為什麼找我?我要講什麼?」

  對方總說:「生命經驗分享!」

  呃……,到現在我還是不甚明白我個人生命經驗的分享價值在哪兒?我就只是一個向來只依隨己心而活,活得很任性且還算自由的一個人啊!除此之外,我幾乎沒啥世俗成就哩!我媽要是知道人家都邀我去談我的人生,我媽一定會說:「笑死人!妳是要去講妳怎麼樣在外頭浪蕩,妳有多任性、不顧家庭嗎?」哈哈!

  尤其讓我覺得好玩的是回正心母校那場,我該跟學弟妹們說啥呢?一個當年讀書吊車尾的學生,將來也可以活得快樂自在嗎?哈哈!

  晚上有事與映君出門一趟,無意間遇著一隻躲在卡車引擎上哭泣的小小貓,我們只能給小小貓一盒罐頭,便再也無法做更多了,因我們兩個手上都有太多貓口要照顧了.回到家,看到大風與牧牧一家和樂,心裡好深的感慨!家貓與浪貓的待遇何止天差地別!貓咪要的真的不多,基本飲水食物遮風避雨的地方以及愛,便活得滿足自在!而貓咪給人的又是那樣多!啊,多麼希望能有更多人領養浪貓,讓這世界多一些溫馨美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