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3

人人都有『妝水水』的過去!


  剛打電話給我娘,她對於我老穿雙破了個洞的涼鞋走踏台北頗有微詞:「妳去買雙新鞋,我出錢!」

  我說:「我可以把新鞋折合現金,妳直接匯款給我嗎?」

  她說:「不行!不過妳可以買了新鞋之後,再來跟我領款!」

  我說:「好!那我去買雙兩百塊的,跟妳報價三千,現賺兩千八!」

  她說:「妳學生不會嫌妳穿得很邋遢嗎?」

  我自信地回答:「鼻費!我學生愛的是我的人,不是我的外表!」

  她:「吼!真的是被妳給氣死!妳明知我喜歡我女兒穿得漂漂亮亮,妳偏要這樣!枉費我小時候做那麼多『貴高ㄟ衫』給妳『妝水水』!」

  啊諾……,這也是真!瞧這張我小時候的照片,身上穿著我阿母親手縫製的粉紅絲絨外套,就知道我小時候穿得有多高檔、貴氣!

  啊所以現在是怎樣?啊諾……,就只能說:「人各有命啊!」哈哈!

  說到那雙破洞鞋鞋,我是也有認真想過要換啦!可想來想去,依舊真心覺得「還可以穿嘛!」鞋子一旦丟了,就只成了「垃圾」,可我心中所計算的「垃圾」不只是這雙肉眼可見的破洞鞋子而已,而是在這雙鞋子製造過程中,所有因之產生的廢棄物、廢氣與曾被消耗的各種地球資源.但只要這雙破鞋依舊被我使用著,便仍是「可用之物」,也讓製造過程所產生的垃圾稍有些價值.

  所以,就請繼續讓我自在地踩著這雙破鞋地行走江湖吧!(天地難以撼動的樂觀自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