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3

大禮



  伴著這曲,邊掉淚,邊讀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聽著佛陀與長老須菩提的對話,好深好美的感動!似乎又多理解了些說不上來的什麼.在佛陀循循善誘與每一句「須菩提」中,我只感受到一份無盡溫柔的慈悲與甚深智慧,彷彿我也正與長老須菩提一同聽聞佛法.
  當我聽到:「佛告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當生如是心,我應滅度一切眾生。滅度一切眾生已,而無有一眾生實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則非菩薩。』」想到游牧子民困境以及我渴望實踐的沙漠計畫,我突然懂了什麼,淚水直落,讚嘆佛陀大慈大悲大智慧!
  暗黑雨夜,聽聞《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蒙昧無明的靈魂似乎稍稍潔淨了些.

  


  今天接受了一份珍貴美麗的禮物──曾被虔誠誦唸且長期恭奉在佛壇上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先前一位朋友推薦我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讓我的「沙漠之願」更快實現,且普門品較短,但我還是想改唸金剛經,因我很喜歡金剛經,雖然此時難解當中的無上甚深微妙法.

  我知道這本《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曾被什麼樣的人虔誠誦念過,謝謝她願意讓這本經轉到我手上,我會好好珍惜!

  上週第一次造訪她家時,我根本沒發現桌上供奉著佛經,更不知金剛經就放最上層.前兩天,因緣際會地忽然想起金剛經,夜半,聽著金剛經吟唱,誦讀網站上的原文,忽然有些領悟,很深的感動與很多的淚水!今兒個,手上便有了這本金剛經.

  瞧這封面出汙泥而不染的蓮花與綠中帶金色調,恰恰呼應我從撒哈拉帶回來的布料色彩,多麼美的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