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3

心滿足了,就不花錢


  這個月花了三千多塊買書,外加一盞華美立燈,雖然我錢賺得不多,但有時花錢確實有點豪邁,哈哈!

  書一拿到,小枝枝馬上跳進箱子裡,一屁股坐在書上!感情這小傢伙竟是愛書貓,頗有乃母之風!(小枝枝:「其實小貓咪只是對紙箱無法抗拒!」

  大家看到了沒?被小枝枝一屁股坐上去的那本書,封面寫了啥字?

  是的,就是「經濟」!

  本人說未來要回沙漠創造,不是隨口說說,我向來是玩真的,好嘛!劍及履及,真不愧是女中豪傑(自我感覺極度良好)!

  經濟學啊,我來了!唷吼………(精力十足吶喊中)!!!

  

  新書一到手,很快地把【一塊美金過一天】給讀完了!

  這是本易讀有趣的書,作者娓娓道來執行「用一塊美金吃三餐」實驗計畫所遭受的困難與感受,頗能讓一般讀者感同身受,作者更從個人經驗出發,深入探討食物供給網裡的各種問題,亦是這本書成功的原因.

  仔細想想,我這輩子大概就現在最在乎食物供需、生產、運輸與消費等問題,是沙漠影響我這麼多,當我在那兒親眼目睹遊牧民族竟可以消耗如此稀少資源、幾乎不製造垃圾地走完一生,讓我不得不以另種目光審視自己的消費模式與慣常生活型態.

  此時生活除去三餐、買書及推拿,已無過多需求.舞蹈家教時,對學員認真付出,其餘都是自己的時間,或休息,或看書.不愛出門的我,連交通費都省了,每周唯一搭交通工具的機會就是週二晚上到文山社大上課時,最常吃自助餐,可以吃很多菜又便宜,真的很開心!每一分省下來的錢,我全存到沙漠夢想起步金.一雙鞋讓我天天穿,穿了快一年,鞋跟磨掉了,鞋頭破洞了,總覺「還可以穿,而且丟了,鞋子就會變成地球的垃圾」,所以依舊天天踩著破鞋出門也不打緊,因我真的沒有太多「慾望」.赫然發現,這世間最昂貴也是最花錢的,是因不快樂而來的空虛與慾望,那是永遠填不滿的黑洞.

  很喜歡也很珍惜此時的每一天,謝謝所有願意特地前來找我舞蹈家教的人兒們!讓我可以在最自然輕鬆且愉快的心境中,將自己因舞蹈而來的累積給出去,妳們身體律動的提昇,讓我得到真實而寧靜的教學成就感,更讓我換取生活與回沙漠創造所需的經費,真的很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