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3

小枝枝的伴讀


  下午是這位同學第一次來上家教,且是毫無律動基礎的她,破天荒地開始舞蹈課程學習,就為我而來,實在太讓我感動了!

  基於完全無法解釋的原因,我們談了很多.有時我都會暗自偷想,我是不是有啥特質,很容易在初次見面時,就好像跟人家很熟的樣子?不然哪來那麼多話可以聊?

  我們就這樣從下午聊到傍晚,我打開花舞燈與玫瑰立燈,洩了一室溫柔光亮,她讚嘆地說:「好漂亮的燈!整個氣氛跟能量都好好喔!」

  我說:「我這人就是這樣,平時省吃儉用,就是會花錢買這種奢華品.我很謝謝所有願意來找我家教的人兒們,雖然我無法提供條件俱足的舞蹈教室讓大夥兒上課,但至少我可以盡力提供一個乾淨溫暖的空間,我想要在一個溫馨輕鬆的空間裡,進行舞蹈教學與生命的分享.」

  她開心地說:「對!這就是蔡適任!這就是我要的!」
 
 

  

  小枝枝還是好黏人唷!我躺在床上讀【終結貧窮】,她乖乖躺在我臂彎裡睡覺覺,我的手一放下來,她理所當然地將小臉往我的手掌心裡埋,睡得一臉天真安詳!

  【終結貧窮】我讀得很慢,似懂非懂與略懂,就當有趣的故事書,聽作者娓娓道來人類經濟發展史,好奇地想知道他提出什麼樣終結第三世界國家貧窮的好方案!這一切都是為了將來回沙漠做事而做的準備──或許書裡無法直接提供我如何在沙漠生存的方式,但我真的想知道自己正參與著什麼樣的世界經濟體系,想更清楚「資源流通」與「創造財富」如何在地球這空間裡進行著,如何造成經濟發展與資源分配不均,以及如何找出新的出路.一旦我決定要做一件事,無論學術、舞蹈抑或回沙漠創造,我就是這麼認真專注!

  小枝枝知道我一心回沙漠,卻也這般心甘情願地日夜陪著我,陪我生活,陪我教舞,與閱讀.

  小枝枝,無論媽媽將來要走向何方,媽媽真的很愛妳!謝謝妳讓妳我有機會彼此深深相愛十二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