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3

舞蹈家教課裡的人文素養


  今早來上課的家教學生很厲害,是一位資深的專業領隊唷!
  我問她:「領隊最大的工作挑戰是什麼?」

  她說:「和人相處.」

  呵!真的好有學問喔!一位當業務的家教學生也是說:「做業務其實就只是跟人工作罷了.」或許這世上多數工作其實都是在「人」身上作工吧!
  「領隊」真是一種有趣行業!下次有機會要多問她一些細節,相信對於想回沙漠從事生態觀光民宿的我,將極有幫助!
  每位家教學生各有專長,無不教著我許多事,學習動機也都很強,才會特地跑來找我一對一家教,這讓教學向來認真嚴謹的我,更是激發滿腔教學熱誠!我喜歡為每個家教學生量身打造課程的挑戰與創造性,上起課來,真的很開心!
  很謝謝上天不斷給我各種資源與機會,一一完成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我知道自己想回沙漠做的事情終將成就,在上天成全與人的協助中.這已不僅是一份堅定「信念」,甚至是無法被撼動的「清明知曉」.

  

  今晚家教課上得格外開心!

  這兩位年輕女孩兒很認真,固定上課已有一小段時間,這陣子工作出差較為忙碌,仍盡量抽空來上課,讓我很感動!她們倆兒的動作純熟度還需要好好練習,可身體的鍛鍊無法在一時半刻得以被成就,實在急不得呀!可我仍希望每堂課都能有些小小進度,便將今晚課程內容設定為讓她們知道先前學過的基礎動作如何因應節奏特性,做更細緻靈活的運用與創作!連帶地,不僅解釋了動作與節奏之間的關係,甚至教她們如何聆聽與解析 solo tabla,一起在youtube 看法國專業舞者演出,進行舞蹈風格動作與音樂的解析及討論,甚至還帶到影片上那位法國舞者舞衣如何受了荷蘭大畫家Van Vermeer那幅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的影響,以及這幅畫那女孩綁頭巾方式裡的北非原住民柏柏爾風情.下課前,再讓她們跟著單純節奏尋找屬於自己的靈活創意,我也親自帶著她們跳一次,好讓她們倆兒更明白舞蹈裡的自由創造可以到什麼樣的有趣程度!

  上完這堂課,連我都很佩服自己!一堂舞蹈家教課可以放這麼多豐富有趣的人文素材,像這樣的老師哪兒找哇!哼哼!

  而且我還是信手拈來呢,實在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