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3

二月廿三日週六晚間十二點半請鎖定華視頻道【點燈】


  我是個生命轉速很快又性子急的人,過了個年,感潔好像蛻去一層蛇皮,睜眼醒來,又是新的自己!

  我再也……再也……再也按耐不住胸膛裡這顆狂野的心了!

  (是說……,本人自制力其實從來沒好過,呵呵!)

  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回沙漠喔!

  去年十月以來,因著搬家開放家教與出書,生命整體流動產生極大變化,身邊的人再度換了一圈,生活質地也有了不同.舞蹈家教讓我忙了好一陣子,過年些許沉澱並整理沙漠影音,回歸沙漠的渴望依舊炙熱!

  這個週六(二月廿三日)晚上十二點半,華視【點燈】即將播出我的專訪.嗯!我有信心!【點燈】播出後,對於我要回沙漠做的事情,肯定會有極大且是長期幫助的!請大家告訴大家!還要記得收看唷!

  首播:週六晚間1235

  重播:週日早上0900 .週一早上0800

  

  我一直很想為我所看見的沙漠寫書,卻遲遲無法動筆,或許是因心中情緒過於澎湃激烈,難以下筆.

  昨晚思念沙漠到失眠,半夜爬起來,打開電腦,想著我的沙漠之書,忽然在電腦裡打下一個問句:「為什麼要為沙漠出書?」接著打了幾行字,大抵是我希望在書中描述的內容綱要.

  週一下午,朋友來家裡,我給她看了那幾段字,她說我提出「為什麼要為沙漠出書?」的問題,就已經是關鍵了,要我去思考沙漠讓我感受到的「空間」,先寫我想寫跟能寫的,之後再修改刪減.

  不知道為什麼,當她跟我說起「沙漠裡的空間」時,我心裡突然一陣緊張!開始聽不見她說什麼!可我想,或許我是該慢慢在心中清出一個寬廣寧靜空間,一如沙漠曾允許我的溫柔與包容,才能聽見寂靜裡的聲音,並將之化做文字吧!

  

  陸陸續續想著如何為沙漠寫書甚至為了寫書再回沙漠一趟,思考有無可能申請補助,更為詳細的書寫計劃逐漸在腦中形成.

  呵!好像當我恣意任性地依隨心的聲音與當下熱情走,靈感與想法便自然湧現!

  我有極為強烈的預感!

  我回沙漠創造的速度將遠比預期還要來得快!而且是最好最好的方式!能與我一同回沙漠做事的夥伴一個個出現了,出現在我的舞蹈家教課堂上,家教一對一的教學方式,自然讓我與學員以最輕鬆自然的方式熟稔起來,無論家教學員將在課堂上待多久,我都很清楚每個家教學員全是可能性的夥伴!

  雖然在家教課堂上,我認認真真教著埃及樂舞與肢體律動,但我知道我與此時在生命中出現的人兒們未來將一同為沙漠完成些什麼.

  心裡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欣喜興奮!

  彷彿我飛奔回沙漠早已指日可待了呀!!!

  

  很是感恩,關於所有的所有的所有…….

  

  期待【點燈】播出後,很快便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2 則留言:

Gloria 提到...

老師:昨天晚上剛好讀到法國神父多瑪斯‧牟敦(Thomas Merton)《獨處中的陳沈思》,剛好講到沙漠(desert)的價值,與您分享:「荒漠就是為成為荒漠而被創造出來,而非要人將它改變為別的東西。因此,荒漠是只求成為自己的人理所當然的居所。」讀到這段時,想起了您對沙漠的追尋,沙漠對您的呼喚。希望這段文字,能為您帶來共鳴與理解的力量。

另外,最近買了您的第一本書,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去上課,但是已經開始在接受、練習欣賞自己的身體。非常謝謝您~ 也祝您春天愉快。

Jala 提到...

Hi Gloria :

謝謝妳與我分享這麼美的文字,很中肯哩!
荒漠確實是為成為荒漠而被創造出來的呀!
而且荒漠好美,以他自己的樣子!

呵呵!學舞只是個方式,目的也只是學著接受自己的身體,進而看見身體與靈魂獨特的美,當妳已經開始做起這樣的練習,就很厲害了呢!

新春快樂!